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草原英雄小姐妹》策马赶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9:23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乘着上海国际艺术节举办的东风,著名的北京荣宝斋本月13、14日将在上海延安饭店推出规模空前的荣宝斋秋季艺术品拍卖预展。这场名作荟萃的拍卖会将由北京荣宝拍卖公司12月中旬在北京举槌。破除惯例,荣宝斋首次在上海开设艺术品拍卖会预展,圈内人士认为,这体现了中国艺术品业巨头对上海艺术品市场超强人气的认可。

  在荣宝斋预展中露面的首推黄胄名画《幸福一代》(见图)。该作是著名的“草原英
雄小姐妹”故事的图像版,是黄胄于1957年创作的名画,亦是他生平最重要的代表作之一。图中描述了草原小姐妹身背书包,欢笑嬉戏上学时的情景。1964年,教育出版社在编写小学语文课本《草原英雄小姐妹》时,决定选用黄胄的这幅作品作为插图,以后许多省的教材也照搬照用,一直沿袭下来。它被多次刊载在我国小学语文课本上,其影响力已渗透三代人。《幸福一代》今天走上中国最重要拍卖会的展台,会让不少实力买家产生一种“异样的冲动”。

  除《幸福一代》外,荣宝斋此次还拿出不少孤品、绝品、极品来到上海,其中一幅郭沫若尺幅最大的书法作品,是由有“民间小故宫”之称的荣宝斋资料室提供的。这幅郭沫若为纪念建国十五周年而作的“自力更生奋发图强”八个气势磅礴的大字,不仅有相当的收藏意义,并对研究郭沫若书法艺术和精神状态也有很大的参考价值。

  莫赫(来源:劳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