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小妻子为歌唱家丈夫自杀3次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9:26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他是共和国的同龄人,生于1949年;她是又称“新新人类”的上世纪80年代人,是家里的掌上明珠独生女儿。长到20多岁,父亲没舍得打过她一巴掌,为了这个比他父亲还大一岁的男人,父女俩反目成仇。她说:“只有两条路,要不让我跟他走,要不我死。”

  为了抗争世俗的偏见,她自杀了三次,终于融化了父母心中的坚冰,和他生活在了一
起。今年年底,他们即将推出一张男女二重唱专辑,名称叫《夫唱妇随》。得到消息后,记者特地前往他们在南京大桥南路的小家,采访了这对夫妻,听他们讲述了这个惊世骇俗的真实故事。

  相识于尴尬时候

  他叫陈文生,有“江苏蒋大为”之称的著名歌唱家;她叫陈敏,原来是江南大酒店的一名普通员工。他们的相识很偶然,因为陈敏的亲戚认识了陈文生,就拜托他教教爱唱歌的陈敏。

  陈敏和一群喜欢唱歌的年轻人一样,每周固定时间到他家去上课。不同的是,陈敏上课的时间比其他人还短暂,因为当时陈文生与妻子关系濒临崩溃,两人经常吵架,甚至危害到课堂的正常授课。学生们逐渐感到上门很尴尬,有的慢慢就不去了。陈敏去了不到10次,加起来时间不超过2个月。陈敏说:“当时再怎么都没想到会和陈老师怎样。”

  父亲“引狼入室”

  陈敏和陈文生真正熟悉起来,是在陈文生离婚半年后。2002年1月,经过旷日持久的一场离婚大战,陈文生放弃了三室一厅的住房和家里的所有存款,仅仅带着一架钢琴“光身出门”。陈文生说:“那段时间是我最失意和痛苦的时候。”半年里,他先是在朋友家四处落脚,后来租住别人的房子,连续搬家,总是不如意。

  陈敏的父亲从亲戚处得知这些后,很同情他,自己家有空房间,就叫女儿把“陈老师”请到家里来暂时过渡一下。当时,陈敏对“陈老师”绝无他想,陈敏的父亲更是把陈文生当成老大哥,哪想到这个决定后来改写了女儿的一生,陈敏的父亲曾为此大骂自己是“引狼入室”,甚至发狠说要砍了陈文生。

  铁了心和他在一起

  陈敏和陈文生怎样走到一起的?是什么打动了年轻姑娘的芳心?陈文生说:“我当时只觉得这个小姑娘很可爱,她跟我儿子差不多大,我一点其他想法都没有。真不知她怎么会喜欢上我这个‘老头子’。更何况我当时连落脚点都没有,几乎是个穷光蛋。”陈敏的话更加简单:“说不清喜欢他什么。反正和他在一起有特别信赖的感觉。”

  关于两人关系的转变,他们是这样陈述的——陈文生在陈敏家住了半年。半年里,陈敏除了上班,闲暇时都用来向他讨教歌唱技巧。陈文生的其他学生也到陈敏家来上课,一群年轻人和陈文生说说笑笑,好不热闹。有时候大家一起出去逛逛玩玩,等所有人都散了,就是陈文生和陈敏一起回来。

  尽管他们并无任何逾越身份的亲密举止,但逐渐的,陈敏家的邻居们传出了风言风语。陈敏的父亲对此感到很不快,女儿待字闺中,与一个可以做她父亲的男人被人议论,成何体统?他跟陈敏说,打算请陈文生早点搬出去。没想到这引起了女儿的激烈反应——“他走我也走”!爱情来得不知不觉,又雷霆万钧。

  为情求死三次

  陈文生一搬走,陈敏收拾收拾东西就离家出走了,住到朋友的火锅店里。陈敏的父亲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把女儿找回来,劝了不听,一怒之下对女儿扬起了巴掌,这是女儿长到20多岁第一次挨老爸的打。巴掌打在女儿脸上,爸爸的眼泪先掉下来了。提起这些,陈敏的眼圈一下子红了起来。

  陈文生告诉记者:“你来之前,陈敏跟我说别提这些事,她觉得不好意思。但一说起我俩,就不能不提这些,陈敏为我吃了大苦了。”父母把陈敏关了起来,陈敏绝食反抗。绝食到奄奄一息,被医院打营养针救活。这些都是陈文生后来才知道的。当时,陈敏的父亲找到陈文生,大骂他忘恩负义,要求陈文生保证不见陈敏。陈文生只能无奈地答应。

  这辈子不能和陈文生在一起,陈敏感到了绝望。她又从7楼往下跳,被警察拿大气垫接住了。她吞下一整瓶安眠药,再次被医院救活。但此时陈敏的身体和精神状态都已经濒临崩溃了。她不吃东西不喝水,不换衣服不洗漱,一听到父亲的声音就吓得钻到床底下,整天嘴里只喃喃地念叨着陈文生的名字。父亲吓坏了,把她带到脑科医院看病,医生说这主要是心病。

  父母终被感动

  父母终于在陈敏的一腔痴情面前低头了。他们把陈敏送到陈文生家,陈敏的父亲求陈文生救救自己的女儿,善待她。陈文生说:“我几乎已经认不出她了,我看到的是一个面黄肌瘦、蓬头垢面、已经不成人形的陈敏。我什么也说不出来了!”

  经过陈文生的悉心照料,陈敏恢复了健康。一边说着,陈文生一边从皮夹里掏出两人的结婚证明卡:“我们结婚了,因为是老夫少妻,我总是随身带着我们的结婚卡,免得人家乱猜。”看到陈文生向记者展示着结婚卡,陈敏的脸上绽开了甜蜜笑容。

  在一起两年多,这对夫妻琴瑟和谐。陈敏的父母也接受了他们,平时每天上门来帮着做饭。陈文生说:“她对我太好了,家里里里外外的料理都是她,我这发型都是她帮我吹的。她对我父母也好,把他们从苏北老家接来过节,还给我父亲剪脚指甲。平时,我们一起弹琴唱歌。以前她也就是卡拉OK水平,经过我的指导,现在越唱越好,有些人已经叫她‘小宋祖英’了。现在,经常有演出邀请我们俩一起唱。像我们唱《欢天喜地》、《左邻右舍》这样歌唱幸福美满的歌时,自己唱得特别发自内心,观众也很喜欢。”

  陈敏更是坦然,“不就是老夫少妻嘛,只要我活得开心,我才不管别人说什么呢。”金陵晚报记者 薛莲

  (编辑 晨光)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