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名作家雇“枪手”为己打工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9:32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前日,文坛曝出惊人消息:中国作协副主席叶辛被指抄袭。且不论消息是真是假,连中国作协副主席的作品都被人怀疑有抄袭之嫌,国内文坛的风气可见一斑。昨日,记者同时收到两条有关抄袭的新闻:中国文联副主席冯骥才报案要抓“李鬼”,有人写了些淫秽下流的文字竟然署上他的名字骗钱;河南作协主席张宇涉嫌剽窃好友作品,官司即将开打,可他竟然不知道自己坐上了被告席。面对成了“娱乐圈”的文坛,曾为某作家做过枪手的编剧站出来说实话:

  职业“枪手”不在乎署名

  编剧胭脂告诉记者:“我就是大家说的那种‘枪手’。”她表示,不署名但能够拿到稿费,她不在乎署名。而且,她觉得名家“挂衔”容易卖片这是现实,她能理解制作方的做法。

  名字被盗用,海岩喊冤

  关于“海岩有个创作班子”的传言不断,对此,海岩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不用电脑写作,所有作品都有手稿。他说:“我认为只署名不创作,说严重点是欺诈消费者。”海岩还表示最近的两部戏《一米阳光》和《夏天的味道》都被媒体大肆宣传为“海岩作品”,而实际上这两部作品与他本人没有任何关系。

  王海鸰称重视本人“品牌”

  《中国式离婚》和《牵手》的编剧王海鸰表示,她无法想像不负责任地将自己的名字交给其他人使用。她介绍说,为了保证剧本的质量,她规定“制作方不得随意修改剧本”列在其中,并声明改本子可以找她本人,而不另收稿费。据《新京报》(来源:南京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