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以车太铉为首 中韩电影展嘉宾确定韩星不胜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9:55 千龙新闻网

  昨天,记者从中韩电影展主办方北京派格太合公司了解到,北京韩国电影展的韩国来华阵容最终确定,演员以车太铉(《向左走向右爱》)、张瑞希(《人鱼公主》)为首,导演以姜帝圭(《太极旗飘扬》)、金基德(《春来冬去》)为首的130人,将在12月2日抵达北京,这可以说是中韩电影交流史上人数最多、规格最高的一次盛事。

  与此同时,来华导演中的姜帝圭对此次来中国给予了非常高的重视。用他自己的话来
讲,“我们这一代电影人受中国电影影响很大。因为历史原因,韩国对日本的文化是比较抵制,理所应当地会对中国文化开放一些。我小时候看李小龙,大学时看陈凯歌、张艺谋、侯孝贤,这些电影人对我的影响比较大,可以说我是受他们影响长大的。虽然我没有看过中国的商业电影,但它的潜在力很大。中国电影人还是要小心好莱坞制片人的入侵。”

  对于此次韩国电影展,他表示:“这是我们两国携手共同保护亚洲电影文化,抵制好莱坞单一文化入侵的一次行动。中国现在需要做的,最大的问题是中国电影人是在制作自己的想法,不是在制作年轻人的需要,没有想到过年轻人想看的是什么,我们能否满足他们的需要。中国电影院的设施太落后了,要把现在比较脏乱的电影院环境改变成既能买到书又能玩到游戏的综合性娱乐设施,到了影院什么娱乐需要都可以解决,让人觉得很想去这个地方,这样的话中国电影就能够得到发展。我知道中国很多大城市已经达到这个标准了,我的意思是一种全面发展,中小城市里的环境也必须改变,特别是国家要放开制度,如果干涉太多,电影人就没有力气去拍自己想要的东西,效果自然好不了。”

  作者:刘峥

  (来源:城市快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