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市文物公司今亮宝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2:03 今晚报

  册页精品《三国演义》预展四大文物专家周日义务咨询

  本报讯(记者刘静华实习生陈芳)金协中图绘《三国演义》册页是一套十分难得的佳构巨制。今天,这本被画界推崇的大型作品出现在天津文物公司文物拍卖会的预展现场——友谊路国展中心。这件“重量级”的拍品一亮相,就受到收藏家、书画爱好者的关注。

  金协中是著名画家徐燕荪的弟子,也是京津画派的代表人物,其图绘的《三国演义》册页是天津文物公司早年征集到的一件珍品。这套大型画作采用“回回图”形式,浓缩章回中的主要内容和情节,取一两个具有代表性的精彩片断或瞬间画面来表现整个章节的故事内容和富于戏剧冲突的情节。该套组画则既可连缀成套,又可单独成幅;既有整体的贯串性,又有单幅作品的完整性;并特别强化作品的观赏性、愉悦性和案头把玩性。全套册页涉及人物众多,君臣文武、男女老幼、贫富贵贱,人物刻画极其成功。丰富变化的场景和环境的编排,突出人物性格及特点的场景气氛,一图一景,一景一趣,以景托人。作者大胆采用一些虚拟的成分,又能恰切地体现原著的精神,整套作品无论是笔墨技巧还是色彩构成,都经过深思熟虑,全盘统筹。

  为了促进文物交易的健康发展,让文物爱好者掌握更多的文物知识,藏宝于民,天津文物公司还将在本次竞拍之前举办义务鉴定咨询活动。14日上午在国展中心,四位国家级文物鉴定专家张慈生、刘光启、云希正、田凤岭将免费为市民鉴定文物收藏品。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