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西首相热脸贴上布什冷屁股(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2:03 金羊网-新快报
  电贺布什成功连任却遭冷遇,“总统没空回电话”

  新快报讯美国总统布什再一次表现出“爱憎分明”的品性,竞选连任成功后,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在第一时间给白宫发去贺电,可是,布什有意冷落他,竟然没有给他回电话。这段插曲标志着美国和西班牙的关系降至新低。

  “总统实在太忙了”

  对于没有回电的原因,白宫官员的解释是,这并不是布什总统有意给萨帕特罗一点颜色看看,而是因为布什总统实在太忙了。白宫发言人表示:“总统连任成功后,他收到了世界各国领导人的大量贺电,总统不可能每收到一封贺电,都要拿起电话,与对方聊上几句。但对来电,他都会认真处理的。”
西首相热脸贴上布什冷屁股(组图)
西班牙人愤愤不平

  尽管如此,自己的首相遭受这样的待遇仍然让许多西班牙人愤愤不平:布什直接回电话的领导人中包括格鲁吉亚、罗马尼亚、萨尔瓦多、尼日利亚、斯洛文尼亚、荷兰、泰国、埃及、韩国、印度、丹麦、加拿大、法国、德国和意大利的领导人,这里面有大国,有小国,有美国的盟国,也有强烈反对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的法国和德国,为什么布什总统偏偏不给萨帕特罗回电话呢?

  布什偏偏热情接待西前任首相

  布什当选后,世界各国领导人纷纷发去贺电,但有几个国家的领导人没有收到布什总统的回电,萨帕特罗就是其中之一。没有回电也就罢了,布什总统连任成功后招待的第一个外国客人偏偏是西班牙的前任首相阿斯纳尔。

  如果说,萨帕特罗还能够接受白宫“总统太忙”的解释的话,阿斯纳尔访问华盛顿一事更让他没有面子,因为萨帕特罗对于阿斯纳尔的这次访问一直蒙在鼓里。
西首相热脸贴上布什冷屁股(组图)
从伊撤军令萨氏与布什交恶

  阿斯纳尔是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的坚定支持者,因为这个原因,今年年初,他成为为数不多在美国国会发表讲话的外国领导人之一,也成为布什总统的铁哥们。

  然而,同样是这个原因,阿斯纳尔领导的人民党大选中败给萨帕特罗领导的工人社会党,黯然下台。萨帕特罗不仅取代了阿斯纳尔的位置,上台不久即下令西班牙军队撤出伊拉克。他与布什总统的矛盾由此而生。

  (杨孝文 任秋凌)

  (蕥 嬉/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