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艺术人生》面对港台明星的尴尬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2:52 黑龙江日报

  《艺术人生》“张学友男人四十”播出后,不少观众网上留言:我又一次看到内地谈话节目与香港明星不合拍,简直是鸡同鸭讲的经典案例。

  “我们都知道,张学友是一个德艺双馨的老艺术家。”主持人朱军以这样的开场白展开了他对张学友的访谈。张学友看着朱军,说:“什么得意?我听不懂。”朱军不得不花上好几分钟来解释这个“德艺”的含义。现场几次朱军与张学友的问答基本都不同声同气。不
少观众反映,感觉这一期没讲出什么东西就结束了。

  自从2003年12月8日《艺术人生》对《无间道Ⅲ》主要班底进行的访谈直播过后,网上出现了很多“朱军下课”的呼声,此后,不管是王家卫、梁朝伟的访谈,还是对张柏芝、张学友的访谈,朱军与港台明星之间的不合拍都明显地暴露出来。

  从事谈话节目研究的殷先生认为,由于内地和香港的电视节目制作氛围和模式不同,内地主持人某些思维有些模式化,在采访港台明星时,还是按照采访内地老艺术家的方式处理,双方就很难产生兴奋点,没有磁场的共鸣。

  对此,朱军则主动归之于自己的不足:“比如张柏芝那期,在前面10分钟里,我们的交流发生了严重障碍。香港艺人整天面对的,是拿着个相机对准他们的狗仔队,这让他们变得警惕而敏感,于是我问此,她却答彼,一问一答变得莫名其妙,我慢慢让她明白我并不是在挖隐私,彼此的融洽才终于到来。”(黑龙江日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