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鲁豫有约》专题 >正文

鲁豫后悔没当娱记 坦言新节目发挥的空间更大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05:5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睿智、柔弱、沉稳……这些都是荧屏上鲁豫留给公众的印象,作为凤凰卫视的当家花旦之一,现实中的鲁豫又是什么样呢?昨晚录完《鲁豫有约·2005》的样片之后,在北京香山的一家酒店的咖啡厅里和记者聊天时,鲁豫终于展示了生活中随意、可爱的另一面,并披露了自己生活最真实的状态与理念。

  A 、已800年不播新闻了

  问:新的《鲁豫有约》和以前有什么不同?会对你的工作以及生活带来什么变化?

  鲁豫:除了沿用《鲁豫有约》这个名字、依然是我当主持人外,它其实是一个全新的节目。新节目容量更大,给我的发挥空间也更大。以前看美国主持人奥普拉的脱口秀,我就特别羡慕。现在我终于实现了这个梦想。

  问:因为新《鲁豫有约》,那么就不会做其它节目了?比如做新闻主持……

  鲁豫:我都800年不播新闻了。(一边呵呵大笑)除了凤凰卫视一些大型节目的主持,我肯定不做别的节目了。

  B 、生活中不大爱动

  问:工作量的加大让很多人都对你的身体提出了担心,因为你看上去总是那么柔弱。

  鲁豫:(抿嘴微笑)你看人家奥普拉比我大,但她做《奥普拉·温弗莉脱口秀》都19年了,也没问题。

  问:忙完工作之后,你一般怎么打发自己的时间?

  鲁豫:看书,购物,找朋友吃饭。其实现实中的我和节目中变化不大,当然那只是展示我性格的一个方面。

  问:那你性格的另一面是什么呢?现实生活中你是一个怎样的人?

  鲁豫:我是一个比较安静、文雅的人,但也有闹的时候,不过那都是和朋友们在一起时。其实我不大爱动,能坐着就绝不站着。做锻炼也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前段时间我做瑜珈,做到后面都不好意思做了。因为我太懒散,总是在初级班,那里的人换了一茬又一茬,就我一直在初级班。

  问:平时工作那么忙,有没有影响家庭生活呢?考虑过什么时候要小孩吗?

  鲁豫:家庭生活还好,毕竟每个星期我总有休息的时候。至于要小孩……有人给我说过,女人到了一定的年龄,会有一个声音提醒你的。我现在还没想过,等着那个声音来提醒我吧。

  C 、深深后悔没当娱记

  问:一般都喜欢看什么书呢?

  鲁豫:我看书很杂,和所有女性一样,我不喜欢看纯理论的书,喜欢带点文学性的书。最喜欢的是人物传记,比如希拉里、肯尼迪夫人的传记,多是英文的。不过克林顿的我没看,因为他们说那个书太那个了。(呵呵地笑)当然,无聊的时候我也会看一些畅销书。(说着鲁豫从自己的提包里拿出一本美国畅销书,一边笑着问记者:看这种书是不是很没有追求?)

  问:为什么喜欢看传记呢?

  鲁豫:好奇,我总想知道别人的人生是什么样子。从这些人的传记中我也能获得力量和鼓舞。我是一个很好奇的人,特别对娱乐方面,所以如果我当娱记肯定很出色,真是可惜了啊。(说着鲁豫将头微微后仰,用手撩拨自己的头发,拖着最后“啊”字的尾音,一副得意而可爱的样子)我看书还有一个坏习惯,现在想改也改不了,那就是很多书同时看。

  D 、不当主持就去当老师

  问:你的英语那么好,有没有想过将自己的特长和工作联系起来呢?

  鲁豫:我从来没有觉得英语是什么特长,我只是侥幸掌握了这门语言,从来没有觉得它有多重要。

  问:如果有一天不当主持人了,你会做什么?

  鲁豫:我是一个没长远计划的人,而且我感觉自己的职业寿命应该很长。当然,如果真不做主持人了,我想过到大学里当老师,我不知道自己当老师,学生会不会习惯。(微笑)记者范东波北京报道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