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南京高校乐队编织动感之夜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0:0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徐伟)前晚,“动感地带杯——南京首届大学生乐队音乐节”在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体育馆上演,来自在宁高校的15支学生乐队,以最前沿的先锋摇滚乐演绎出一个火爆的动感之夜。其中一支乐队居然用美声、摇滚两种形式演绎了著名的歌剧片断《我的太阳》。

  “BACKBONES”大受李宗盛赏识

  来自南大的“BACKBONES”乐队第一个上场,在今年5月北京的“康师傅冰力先锋比赛”上,这支乐队一举夺魁,成为深受评委李宗盛赏识的年轻乐队。北京比赛夺冠后,李宗盛先是带他们参观了自己的吉他行,又让他们在自己的专业录音棚里录制了乐队自创新歌《无情》。乐队成员们在高中就是同学,高二时正式组建乐队一直坚持到大四。其中童苏晖学的是电子商务,倪辰荫学的是电子,汤斌学的是计算机,和音乐都搭不上,他们在和李宗盛“亲密接触”时也讨论过乐队发展的问题。“我们不知道以后会不会走专业乐队道路,但我们会一直坚持握住手中的琴。”

  “勇士”全程伴奏“超级女声”

  乐队“勇士”是前晚参加演出的嘉宾评委,作为今年夏天“超级女声”南京赛区比赛的全程伴奏乐队,他们见证了以“残酷”和“刻薄”闻名的选拔赛整个过程。也许是因为尖刻的评委们从没为难过乐队,也许是因为“勇士”经历过太多类似比赛,他们觉得评委对选手“过分”的评价并不为过。“残酷?没觉得啊!”鼓手魏新说,“严格是正常的事情,你说那么多人来参加比赛,当然得淘汰掉一大半人。”不过他们也认为:“比赛到最后,评委完全没有起初那么严格。这本身就是个商业炒作嘛。”

  “野狼”的鼓手是特警

  昨晚演出的乐队名字一个比一个酷,“野狼”就是其中之一。“野狼”里的鼓手还是一位特警。这位小伙子今年22岁,名叫朱睿,刚从警校毕业在网络公司上班。别看他戴着墨镜一言不发地坐在场边,可到了台上鼓架前面立刻像换了一个人,激越的鼓点配合主唱沙哑狂野的嗓音,仿佛狼的野性在张扬。

  前晚在现场,记者发现不少乐队的演唱不再只是追捧高分贝的“喊叫”式歌唱,有一支“禁区”乐队居然把著名歌剧片断的《我的太阳》以美声、摇滚两种形式加以演绎。正如“BACKBONES”乐队所说,现在的校园乐队更多追求的不再是“对压抑情感的发泄”,而是“快乐、阳光、高雅的艺术”。

  (编辑 思夕)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