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一代大师雅韵不绝(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1:16 今晚报
一代大师雅韵不绝(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记者何树青)昨晚,纪念骆玉笙大师诞辰九十周年骆派京韵经典曲目演唱会在中国大戏院隆重上演,来自北京、台湾及本市的骆派亲传弟子及再传弟子倾情演唱了骆派京韵大鼓代表作,给满场观众带来艺术的享受。此次演出由天津曲艺家协会、天津曲艺促进会、天津市曲艺团主办,天津电台文艺台“曲苑大观”栏目协办。

  昨晚,由骆玉笙最早的入室弟子陆倚琴演唱的《大西厢》行腔婉转俏丽,低腔徐缓轻柔,高腔挺拔刚健,豪放自如;跟随骆老40余年的刘春爱演唱的《红梅阁》行腔酷似乃师,男弟子李梦雄、李光荣分别演唱的《剑阁闻铃》和《俞伯牙摔琴》展示了骆派艺术的感人韵致;李响和李想分别演唱了《和氏璧》和《祭晴雯》,台湾演员李红演唱了《丑末寅初》,座无虚席的剧场内传来一阵阵掌声,全体演员合唱的《重整河山待后生》更是将演出推向高潮。

  骆玉笙的孙女骆巍巍激动地对记者说:这台演出基本展示了骆派艺术最有代表性的方面,既有老人当年的打炮曲目,也有骆派经典代表曲目,还有骆派奠基曲目,演唱者既有开门弟子也有关门弟子,既有女弟子也有男弟子,还有第三代传人,他们都体现了骆派艺术的特点,并根据自己的条件各有发展,这也是老人生前希望他们做的。作为服侍骆老直到晚年的唯一亲人,骆巍巍对这场演出感到别有一份亲情。昨晚,骆老在外地的许多弟子也坐在观众席上,他们不仅是来看演出,更是一种对艺术大师的怀念。

  上图为骆玉笙弟子在后台互相交流、学习骆派艺术。 本报记者 曹 彤摄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