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苏永康:爱情最不可靠 进歌坛是为见张国荣(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1:44 千龙新闻网
苏永康:爱情最不可靠进歌坛是为见张国荣(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在华语演艺圈中,苏永康永远是一个话题人物,藏毒、离婚……然而如今的他却在努力做一个好男人,这是记者在刚刚给他做完专访后的最大感受。

  出道 进歌坛是为了看张国荣 梅艳芳

  记者(以下简称“记”):我记得你父亲就是做音乐的,但最开始他并不支持你做音乐,这中间的过程是怎样的?

  苏永康(以下简称“苏”):我父亲确实是做音乐的,但是他觉得儿子和自己做同一个行业很没意思,而且还有重要的一点就是,我父亲觉得粤语歌坛没前途。

  记:那你怎么还义无反顾地进入歌坛呢?

  苏:我特别崇拜张国荣、梅艳芳,当时我想,如果我进入歌坛,就能见到偶像了。

  记:那你见到了吗?

  苏:为了这个愿望,我17岁参加了一个唱歌比赛,结果获奖了,也就顺理成章地进入了歌坛,最令我激动的就是我真的看到了张国荣和梅艳芳。

  演戏 张国立是我妈的偶像

  记:谈谈你最近的情况吧,你好像有段时间没出专辑了?

  苏:对,我现在在横店拍摄一部轻喜剧古装连续剧《九品芝麻官》。至于专辑,我会筹备,但目前还没有明确的计划。

  记:在拍摄这部戏的过程中,有什么特别难忘的事情吗?

  苏:太多了,比如我从来就没有剃过光头,这次终于下定决心,彻底剃了大光头。这真是我37年以来的一个大决定。一开始,我看着特别不习惯,还用国外剃光头的明星们鼓励自己,这也是一种时尚。但是看自己剃光头3天后,我就觉得这样特别好看了。然后我就又决心在未来半年内都保持这种头型。

  记:和你演对手戏的是张默,你怎么评价他呢?

  苏:我以前不认识张默,但是我很佩服他爸爸张国立,我看过很多张国立的电视剧,真是太厉害了。不过说起来,我演这部电视剧,最高兴的是我妈,因为张国立是我妈的偶像,他演的电视连续剧在香港播的时候,我妈集集都看,而且一见到张国立就特别高兴。

  记:那你对唱歌方面怎么考虑呢,唱歌和拍戏的比重是怎样的?

  苏:虽然我现在演戏的时间比唱歌多,但我从来就没有放弃过音乐。我只能说,我觉得现在华语唱片市场紊乱,我只能期待做演员,让观众们通过电视剧的方式认识我、了解我。

  离婚 爱情对我来说是最不可靠的东西

  记:在你的人生历程中,你觉得所遇到过的最大的挫折是什么?

  苏:是去年的离婚,说实话,直到现在我都没有完全从离婚的阴影中走出来。

  记:我知道离婚对你的影响很大。

  苏:是的,我一直在想,我的婚姻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问题,一个巴掌拍不响,我不能否认,我有错误。我也相信随着年月的过去,我的难过会有所改变,但不是现在。

  记:在你这样痛苦的时候,你用什么来解压呢?

  苏:五年前,我把爱情放在第一位,事业放在第二位,朋友放在第三位,家人排在第四位。但是,现在我不会这么选择了,我会把家人放在第一位,爱情放在第四位。我记得在我最痛苦失落的时候,谢霆锋等我的好朋友都特别支持我,他们陪我聊天、陪我吃晚餐。但是夜深人静的时候,他们也不可能总在我左右,只有母亲始终在我身边。

  记:那爱情呢?

  苏:我觉得爱情是这个世界上最不可靠的东西,我想起它就觉得很惶恐,这就好像一个吃海鲜过敏的人,吃了一次就再也不敢吃一样。我对爱情有戒心。所以,现在我老来北京,我会更珍惜和家人、朋友在一起的机会。我觉得这个世界上只有亲情、友情是永恒的。

  藏毒 我不逃避犯过的错误

  记:现在你在很多场合都提过2002年的那个毒品案,是不是对你来说,那一段过去已经能够完全释怀了?

  苏:对,其实2002年的那个事情,给我的影响并不大,我觉得只要学会面对、承认错误就可以了。人的一生不可能不犯错误。我只希望我的错误能给别人带来经验教训。

  记:你对此一直都很坦诚。

  苏:对,作为我个人来说,我不希望也不会再发生这样的错误,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我看到我的家人、歌迷特别特别为我痛心的时候,我无法抑制地自责。

  作者:郝晓楠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