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一场有看头的“大火”-点评《烈火雄心》(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4: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烈火雄心》从两方面突破并弥补了以往银幕上表现消防题材的不足。第一是消防队员面临生死考验时难以割舍的那种矛盾情感和家庭纽带;第二是大火本身所具有的特征,它使人迷惑、慌乱、无法把握,就像许多消防队员说的那样,它似乎长了一颗扭曲的心。完成这两个突破的是好莱坞身价过亿的大牌明星约翰·特拉沃塔和演技派的杰昆·菲尼克斯。

  好莱坞特色之一就是大场面制作。《烈火雄心》中数次出现的重大火灾场景,完全采用100%的真实火景。制片们非常谨慎地在真正的建筑物中制造了一种“受控”的真火,而不是以往的电脑后期制作或棚内搭景。在观看的过程中,观众果然被这种真实的东西牵住了心神,所谓水火无情,就算这只是电影,无动于衷却是很难。
一场有看头的“大火”-点评《烈火雄心》(图)
约翰·特拉沃塔和杰昆·菲尼克斯担当了“巧妇做饭”的角色。年轻时的约翰·特拉沃塔在《周末狂热》和《油脂》中大跳热舞,从此风生水起。多年后,步入中年的他在痞子昆汀的《低俗小说》中大放异彩,之后的《剑鱼行动》、《夺面双雄》、《断剑》等片持续赚钱。他在《烈火雄心》中的队长一角其实是个大配角,重头戏只出现在影片的结尾,一段5分钟的致词,讲得让人动容,还帅得一塌糊涂。主角杰昆·菲尼克斯是“演什么像什么”。他精心演绎主人公杰克从初进消防队到成长为一名英雄,挺有看头。(何雅娟)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