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04上演票房大战:“天下无贼 功夫”大比拼 图 (2004-11-13 16:32:15)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6:33 新华网
2004上演票房大战:“天下无贼功夫”大比拼图(2004-11-1316:32:15)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天下无贼》剧照。

2004上演票房大战:“天下无贼功夫”大比拼图(2004-11-1316:32:15)
《功夫》剧照。

  一个是拥有雄厚群众基础的中国贺岁片鼻祖,一个是在影迷心中有至高无上地位的喜剧之王,冯小刚、周星驰,这两位当今影坛呼风唤雨的“大哥”级人物,在2004年末即将上演一场票房大战。12月9日,冯小刚呕心沥血之作《天下无贼》将率先登场;12月23日,周星驰花费3年光阴练就的《功夫》也将正式亮相,两强相遇,难免一番争斗。

  让我们看看两部精彩大片各自都有哪些看点。

  超炫特技

  在《天下无贼》中,冯小刚第一次在影片中使用了大量的特技,例如“贼公”刘德华混在拉卜楞寺外朝拜的游客中,飞出一个小刀片,瞬间划破游客的口袋,游客的手机滑落出来,在掉地之前,刘德华用脚背接住手机,轻轻一掂,手机便飞入他的袖中,整个过程也就几秒钟;在刘德华与贼女李冰冰的交手中,两人打赌看谁先抢到酒杯,刘向上抛出一粒冰块,缓缓溶入酒杯中,镜头跟随冰块从高空一路落下来,仿佛好莱坞大片的超炫感觉。影片中众贼在火车上的较量尤为精彩,上演了钻山洞、扒车顶、跳车、钻车底等数场令人炫目的好戏,可谓惊心动魄。

  《功夫》中的特技场面都很具周星驰的无厘头色彩,创意混合着搞笑。比如一拳打过去,对方身体就凹进去一块,或者一脚把对手踢飞,被踢的人便越飞越远,越飞越小。很多场面都有动画片风格,比如人在跑步时双腿会转成一个轮子、被毒蛇咬过红肿起来的香肠嘴等等,这保证了影片作为喜剧片在动作场面上的看头。

  明星对决

  《天下无贼》汇聚了两岸三地诸多红星,“贼公”刘德华、“贼婆”刘若英、“贼王”葛优、“贼女”李冰冰,几位演员的造型突破以往,新意十足。刘德华同《龙凤斗》中风度翩翩的“贼公”造型完全不同,彻底颠覆了英武形象。一身脏衣服,说着憋脚普通话,全然一副流浪汉模样。不过,贼公的身手很敏捷,在冯小刚倡导的“盗窃美学”下,偷盗动作既如武林高手出招,又如舞者起舞。刘若英扮演的“贼婆”角色也一改她过去有些傻气的形象,她对傻根呵护时的温柔,对男友刘德华的怄气,表演浑然天成,不愧是台湾演技派明星的代表人物。

  《功夫》靠的仍旧是周星驰的个人魅力。在《功夫》中,周星驰遭遇了各种非人的虐待。最有趣的一幕出现在影片中段,面对猪笼城寨村民的反扑,阿星的帮手举起手中铁笼“跟他们拼了”,但在他举起铁笼的一刻,笼子门一下打开,笼中的毒蛇一下就盘踞到了阿星的脸上,给了他两个结结实实的“毒吻”。《功夫》中最大的配角就是冯小刚了。与星爷悲惨命运不同,客串的冯小刚扮演鄂鱼帮老大,形象极其丑陋:顶着满口暴牙,瘸着腿。影片一开始便是他姘头因随地吐痰被抓进警察局,于是他带齐人马大闹警署,其间显示了非凡的表演天才。

  绝密招数

  《天下无贼》可以说是冯小刚近年来最具颠覆性的电影。从内容上看,《天下无贼》涉及到佛教主题和哲学思想,比如“大善大恶”、“善必胜恶”等哲学命题贯穿在整个故事当中。在人物造型和环境表现上,也突破了以往的风格,影片中有甘南藏传佛教圣地拉卜楞寺的美丽风光,也有小镇火车站的独特风情。刘德华的浪子造型,刘若英的孕妇形象,葛优的易容变换,李冰冰的妖艳风骚,每个人都味道浓烈,各具特色。冯小刚每部影片中都会有经典台词在社会流传,继去年《手机》的“审美疲劳”、“做人要厚道”之后,《天下无贼》中也将会有几句经典台词流传,比如“21世纪最重要的是什么?人才!”

  《功夫》中展现的不仅仅是炫目迷人的特效,硬刀硬枪的真功夫同样体现出周星驰对民族传统功夫片的致敬。该片投资一亿五千万港币,其中有将近一半都用于制作CG特技。全片最后一战阿星痛扁斧头帮,那种感觉就好像是《黑客帝国》中尼奥大战一百个史密斯的翻版。(金雪航 刘畅)
2004上演票房大战:“天下无贼功夫”大比拼图(2004-11-1316:32:15)
(来源:扬子晚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