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历经20年 《苦旅文化——走近大师画传》出版 (2004-11-13 17:15:51)(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7:16 新华网
历经20年《苦旅文化——走近大师画传》出版(2004-11-1317:15:51)(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华网北京11月13日电(记者李晓建)历经20年的采访、搜集,集中展现了我国现代130多位文学、艺术大师珍贵的肖像、书画和手稿,其中不乏孤品、遗作和绝笔。近日,作家胡孟祥的《苦旅文化——走近大师画传》由知识产权出版社出版发行。

  胡孟祥的这本24万字的书,记述了20世纪末在经历了种种劫难之后的许多文学、艺术大师的文化风范。讲述了作者与赵朴初、巴金、冰心、夏衍、曹禺、艾青、臧克家、沙孟海、启功、古元、关山月、侯宝林等名人大师的交往。尤其可贵的是,随着许多大师的相继作古,那历历在目的形象不仅给我们留下难以获得的珍贵资料,并且还由于特殊的历史原因使得这本书具有“抢救”世纪末遗产的文献学价值。

  本书作者胡孟祥自20世纪80年代初开始,为搜集解放区说唱文学、艺术资料,奔赴江西、江苏、河南、河北、山西、陕西等革命老区,编辑出版了《解放区说唱文学作品选》;90年代初,为迎接香港澳门回归祖国,孤身进行了情系港澳神州万里行,历时8载,行遍神州。香港回归前夕,他先后在济南、青岛、北京成功举办了“情系港澳神州万里行艺术珍品展”。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