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花季雨季”文博会待嫁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8:04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刘芬报道记者昨日获悉,我市自主知识产权的著名品牌“花季·雨季”经过潜心包装,将以崭新的面貌亮相首届“文博会”,六大相关项目已经“待字闺中”,积极寻求合作伙伴。

  1996年,海天出版社策划出版了深圳中学生郁秀创作的小说《花季·雨季》,连续5年位居全国畅销书排行榜前列,并先后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等
7项大奖。其后还根据小说改编产生了同名影视剧、广播剧、音乐剧、MTV等一系列作品。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花季·雨季”从单一的文化品牌向规模化文化产业转型,1999年,海天出版社创办了《花季·雨季》杂志,其后又成立了花季雨季实业公司,将“花季·雨季”涉及青少年生活、学习、艺体、游乐等近300种产品进行了商标注册。据估算,这一品牌的价值可能已达数亿元。

  此次展览中,“花季·雨季”将和文博会、深圳读书月、大芬村油画、中外艺术精品演出季、钢琴艺术教育、图书馆ILAS系统、巴颜喀拉软件一起亮相,成为深圳文化产业八大精品。花季雨季杂志社和花季雨季实业公司将推出六大项目进行招商引资与合作开发,其中包括:部分“花季雨季”注册商标使用权转让,包括饰品礼品、日用品及消费品、食品饮料等五大类;花季雨季实业公司部分股权转让;合作组建花季雨季艺术团;合作开发《花季雨季·动漫版》;合作建立“花季雨季在线”网站;《花季雨季·生活版》广告总代理权招标。据悉,目前已经有香港、北京、河南、西安和深圳的十多家上市公司、新闻出版单位和投融资企业来人来电洽谈,表示了良好的合作意向。

  另外,由花季雨季杂志社等单位在全市20多所中学组织的首届“花季·雨季形象大使”选拔赛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后,目前已经有16名少男少女胜出。他们将以青春靓丽的形象代表我市中学生亮相首届文博会。

  作者:本报记者刘芬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