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校际电子琴艺术节28日举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8:04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裴军运报道深圳市第二届校际电子琴艺术节将于11月28日在深圳艺校举行。昨天上午,艺术节组委会在深圳市行知职业技术学校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称:不向所有报名参加艺术节表演的团队收取报名费。艺术节只设优秀演出奖、演出奖,优秀指导奖、指导奖。

  本届电子琴艺术节,是由深圳市教育学会体卫艺专业委员会、深圳市电子琴教学研究
中心主办,深圳市行知职业技术学校和美得理电子(深圳)有限公司承办。

  电子琴艺术节参演形式分为幼儿组、小学组、中学组、社团组和教师组。社团组主要针对社会各电子琴艺术的培训单位。演出分为四重奏(4人)、小合奏(5~8人)、大合奏(12~16人)。比赛节目不设独奏,深圳各区只能推荐一名独奏演员,参加28日晚在深圳艺校音乐厅举行的优秀节目展演。

  之所以只设置重奏和合奏表演,并不设金、银、铜奖,目的就是杜绝功利性的为少数人竞技而排名的惯常做法。此举可让演奏者能够真正起到相互交流学习的作用,加强各电子琴乐队校际、团队之间的联系,同时展示深圳市电子琴重奏、合奏的教学成果。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电子琴作为一种综合性的乐器,已广为全国各地中小学作为教具使用,深圳市各中小学也已将电子琴带进教学课堂,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全国电子琴大赛上还屡屡获奖。去年12月,深圳市首届校际电子琴艺术节在深圳市文锦中学举办,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因此,今年的参赛团队由去年的27个一下子上升到42个。

  由于报名参加艺术节的团队比较多,国产电子琴龙头企业美得理电子(深圳)有限公司,将于演出当天在舞台上统一摆放16台美德理MC-320电子琴,各演出团队不必自带电子琴,这样也节约了各演出团队上下场的时间。

  作者:本报记者裴军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