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狸猫换太子》女一号刘蕾跟梁冠华“偷学”技艺 (2004-11-14 09:07:09)(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09:08 新华网
  郭达、李若彤主演的《新狸猫换太子》还在拍摄中,这边央视版《狸猫换太子》又定下了春节将开播的日期。记者昨日采访女主角刘蕾了解到,央视版《狸猫换太子》中,梁冠华将扮演宰相寇准,而她扮演刘太后。拍这部戏,刘蕾从梁冠华那儿“偷学”不少技艺。
《狸猫换太子》女一号刘蕾跟梁冠华“偷学”技艺(2004-11-1409:07:09)(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狸猫换太子》女一号刘蕾

  重庆妹子刘蕾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曾出演过《上海往事》《绝对权力》等多部高收视率电视剧,如果经常看电视的观众还会发现,她代言了一系列松下的电器广告。刘蕾这次被央视选中,出演《狸猫换太子》中的女一号——狠毒的刘太后。据刘蕾介绍,这部戏的导演就是前不久播出的电视剧《神探狄仁杰》的导演钱雁秋。和《狄仁杰》一样,《狸猫换太子》还是尊重历史,但在大历史下,注重了更多的细节故事。在这部戏中,寇准和包拯第一次同时出现在一部戏里。

  因为梁冠华扮演的是宰相寇准,两人对手戏极多,刘蕾说,自己最大的收获就是跟着梁冠华学到不少东西。有一次梁冠华拍大殿的戏,刘蕾在殿外休息,从始至终,就听见大殿里传来梁冠华一个人的声音,刘蕾佩服万分,声音的穿透力这样好,可见梁冠华的舞台功底,所以梁冠华拍完戏后,刘蕾就踏踏实实地拜师学艺,跟着梁老师学习吐字发声。

  目前,刘蕾在导演周晓文的电视剧《大唐芙蓉园》中扮演唐朝的皇后,这次她合作的对象是赵文瑄,连演了两大皇后,刘蕾笑说自己都要变成“皇后专业户”了。(记者任嫣)
《狸猫换太子》女一号刘蕾跟梁冠华“偷学”技艺(2004-11-1409:07:09)(组图)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