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赵薇:我还没学会在社会上混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09:14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赵薇本身就拥有一张漂亮的脸庞,因此细致而透明的妆最适合她不过,化妆师采用当今日本各大时尚杂志所推崇的流行妆容,那就是“一点点成熟的甜美”!在妆面上弃用了所有具亮光质感的粉底,同时刻意避开层层堆砌打底的基础粉底。以自然不着痕迹的技术在重点部位创造出“3D立体化妆”,让人感觉赵薇几乎素颜没上任何妆。关于发型,由于赵薇本身发量够多、够长,发质也保养得宜,因此只需就量多之处打薄,同时在前额处剪下赵薇维持两年的刘海儿,就显得更加青春而充满气质。至于发色,发型师刻意保留赵薇的发色,然后
以random不规则方式,染出即将在欧美秋冬掀起一股热潮的“巧克力色”。

  “我是一个新娱乐时代的试验品。我虽然经历了很多,但我的本质没有变,这一点我很欣慰。不是变得滑头了,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我还是坚守我的本性,永远不想改变。也许,在生活的轨道上我选择走一条捷径会更加风平浪静,或是付出少收获多。但是,对我来说太难改变了。”———赵薇 “新专辑唱出真正的自我” 虽然你不是第一次出唱片。但这张新专辑《飘》与你以往唱片的界定是它贴上了“歌手赵薇”的标签,而不是“小燕子要发片了”!

  熟悉你的人都知道,你喜欢看书,而且还很喜欢看那种比较枯燥的哲学书籍。

  主要是很小的时候养成的习惯,那时我老觉得别人比我知道得多,当时非常急,特别想跟人家对话,其实自己那时还是一个小孩子。所以,我从很小的时候就习惯看自己看不懂的书,比如哲学和美学的书,听古典音乐。这让我学会了上进,我从小就有一种压力,因为父母经常告诫我,没文化就意味着没前途。当时看那些书虽然似懂非懂,长大了感觉这些积累其实会起到潜移默化的作用。

  当我真的独立发展时,突然觉得再也没有人监督你读书了,再没有人提醒你要学些东西了,那时自己又开始紧张了。所以,读书的习惯我一直保持着,渐渐发现书越来越容易看懂了。

  据说你喜欢听很多种类型的音乐,比如电子音乐、爵士乐等,这些也是你一直保持的习惯吗?

  只有跟时代贴得紧一点,你唱歌的感觉包括讲的话才不会让人觉得你是外星球来的。所以听音乐的过程,也是一种刻意的学习。有时遇到那种纯音乐的比较专业的采访,发现自己还不至于露怯。 “很庆幸我的本质一直没变” 据说为了让制作人姚谦写歌词,你跟他讲了一些很少跟外人讲过的故事,所以每首歌你都仿佛在唱自己,很自然地投入感情。你当时到底讲了哪些故事?

  其实也不是什么具体的故事,只是一些经历,比如当初我为什么学表演?曾经喜欢什么样的人?有过什么不幸的遭遇等。我觉得越悲惨的情歌越能打动别人,它的创作往往需要一些遗憾的经历。

  我想每一个人都经历过一些挫折,大家很容易记住那些不愉快的事,高兴的东西往往容易忘记,曾受过的伤或是不愉快的经历反而让人耿耿于怀。可能这也是人不容易快乐的原因吧。我看这些歌词并不觉得这些完全是唱给我的,因为普通人看了也会有共鸣,都是人嘛,都会有共通的感受。 你一向很有自信啊,为什么? 这张专辑以情歌为主,是不是这时候唱情歌体会得会更深一些,因为你经历过爱情,现在又在热恋中。

  我不太想谈感情的事。我觉得这时候演绎情歌会比较深情一些。这张专辑收录了10首歌曲,我比较喜欢主打歌《渐渐》,还有《变了》等。

  听说《渐渐》MV的拍摄主题经反复磋商,最后定位为“洗尽铅华”拍完的,你真的洗尽铅华了吗?

  导演希望我能表现的是自己,以前我总是演别人,或是规定的人物。这一次演我自己,开始我不太知道怎么演,因为我不确定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可能是我比较多变;有时不愿意把真实的自己袒露给别人;希望给别人带来的都是好的和愉快的感觉;当劳累或情绪不好的时候,愿意一个人独自承受,不要让别人看了不舒服。所以当面对摄像机,表现真实的自我时,感觉难度挺大的。 你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我现在也没有答案,我实在很不了解自己。(那是坚强的还是脆弱的?)我觉得还是坚强一点。(尤其是当自己从一些是非中挺过来的时候,这一点更强烈?)我觉得人越是在不顺利、困难的时候越需要坚强,我也是渐渐意识到这一点的。小时候,遇到一些事情,糊里糊涂就过去了。现在不管遇到任何挫折和困难,我一定会选择战胜它而不是被它战胜。我越发觉得自己现在挺坚强的。

  我是一个新娱乐时代的试验品。我虽然经历了很多,但我的本质没有变,这一点我很欣慰。不是变得滑头了,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我还是坚守我的本性,永远不想改变。也许,在生活的轨道上我选择走一条捷径,会更加的风平浪静,或是付出少收获多。但是,对我来说太难改变了。我是一个性情中人,你让我学会圆滑,我真的做不来。相反,让有些人坦白、真诚,也很困难。 “我还没学会怎么在社会上混” 当你遭遇一些挫折时,影迷对你的支持和鼓励让你很感动吧?

  这对我是一件很难得的事,因为他们的支持没有任何功利色彩。尤其当我陷入一些是非时,他们依然很相信我,而且用行动默默表明,这一点让我挺震撼的。也许,他们觉得我太需要保护了,到现在我还没学会怎么在社会上混。(笑)搞得他们都长大了,反过来要拯救我了。也许,由此我博得他们不少同情吧。 “故事才刚刚开始” 作为公众人物有时真的很矛盾,如果你不改变,外界会说你怎么不成长啊?如果你改变了,又说你是不是出名了,浮躁了。

  你跟邹雪曾经是朋友,但后来却发生了如此不愉快的事?

  我不想提那些不愉快的事情了,一点都不美好,还是多想想美好的事情吧。关于那件事,我相信法律,我已经交给律师处理了,因为我相信清白公正自然在。我只有一张嘴,实在没有精力和大家解释。靠说,也不能解决问题。当时,我一直没有接受采访,因为我不想一唱一和的,给别人更多机会。选择沉默,不是我没有理由说、没有可说的,只是我不想在这上面多说什么,耽误大家时间。

  我觉得媒体把我塑造得很不像我,第一我不爱出风头,第二我不是很虚荣,第三大部分PARTY我几乎很少去。我觉得我挺低调的,一般没事我很少要求给我弄点什么事。我的社交圈也很窄,所以邀约不多。这一点也是别人不了解我的,很多人还以为我乐此不疲出席各种活动。

  采访完赵薇的第二天,网络上又曝出她的一条新闻———霍启刚密会赵薇。刚刚透彻的我,又开始了雾里看花……王江月(来源:南京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