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杨老鉴宝小故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0:36 沈阳今报

  为了丰富馆藏,即便是在到东北工作之后,杨仁恺也经常来到北京琉璃厂了解最新的情况。公私合营之后,荣宝斋成为国家征购古代书画最大的窗口。1963年4月的一天,一个外地年轻人背着一个装满破纸片的布包袱,来到了荣宝斋。

  杨仁恺:我到北京去工作,不住旅馆,住荣宝斋,因为荣宝斋的老板侯凯是我的好朋友。当时我就在后院休息,田宜生营业科副科长,得到之后不放心,叫我,你出来。现在有
人送一包破纸片,你看是什么玩意儿。这样子你看看是不是好东西?

  记者:他心里也没底,没把握。

  杨仁恺:他没把握,我出来一看,大吃一惊,这些片子是破了,但是对得起来。缺一两个字不要紧,坏了也对得起来,这里边发现了什么,发现了北宋时期的书法家,宋四家里边米芾的“笤溪诗”,这不得了。这是国宝。

  记者:你看到这些东西已经是被撕碎了的东西?

  杨仁恺:撕碎了我一张一张地对,我忙着对。

  记者:当时你是怀着一种什么样的心情在对?

  杨仁恺:发现新大陆,兴奋极了。

  记者:但您不会觉得太可惜了吗?

  杨仁恺:那当然了,对,我希望赶快抢救。

  记者:当时你拼这些东西拼了多长时间?

  杨仁恺:一上午。记者:整整一上午?

  杨仁恺:拼完之后,我说要多少钱,他说你看着出吧。1962年人民币一千六百块钱他卖了。

  记者:如果您去评估一下,应该是多少钱?

  杨仁恺:一亿六千万元。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