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四大名旦”决战情人节(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0:36 沈阳今报
  记者王琳娜
“四大名旦”决战情人节(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四大名旦”决战情人节(组图)
“四大名旦”决战情人节(组图)
“四大名旦”决战情人节(组图)
  今报讯贺岁档还没到,明年情人节档期大战已经开始,《西洋镜》女导演胡安也携新作《美人依旧》从美国回来。在《情人结》、《来信》、《茉莉花开》等影片的夹击下,这部由周迅、王志文和邬君梅主演的影片于日前率先签订了放映合同。导演胡安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对这场情人节电影混战很有把握,她表示,《美人依旧》的票房至少会超过1千万。

  选择在情人节上映的《美人依旧》讲述的是一个冷酷的爱情故事,妹妹周迅和姐姐邬君梅为了同一个男人(王志文)展开的异常激烈的斗争。邬君梅、周迅和王志文三个实力派斗演技应该是一个重要的看点。邬君梅和周迅,一个是闯荡好莱坞多年并有所成就的实力派演员,一个是土生土长靠电视剧奠定良好基础的年轻演员,但是两个人因为阅历而产生巨大差别。

  导演胡安表示:“多年在国外的历练让邬君梅表演起来举重若轻,她的角色除了艳丽之外还有一种华贵。”影片拍摄过程中,也有媒体曾经拿“情色”做过文章,胡安坦言邬君梅的表演很大胆,“但不会是赤裸裸的,太直白反而不能撩拨人心。我要的不是画面的刺激。”

  谈到周迅,胡安则认为聪明的周迅有更多潜力可挖。她还建议周迅要努力挑战各种机会:“邬君梅在美国的经历给了她很多帮助,在国外生活的压力也迫使她爆发很多潜力。这也是周迅和邬君梅的主要区别。勇敢地接受挑战,多给自己压力才能更有发展”

  该片的文学策划是张艺谋的“御用”编剧王斌。胡安对王斌非常赞赏,她表示:“王斌一直都是国内一流编剧,我个人最喜欢张艺谋的《活着》,这部影片也最突出地体现了编剧的才华。但是每个导演有每个导演的风格和技巧,同编剧的配合也很重要。”《美人依旧》的剧情曝光很多,但结局却依然是个谜。似乎从片名上可以猜测到结局:“美人”最后“依旧”了。胡安笑着承认了记者的猜测,“我们设定了开放性的结局,个人的命运还是联系在时代的大背景中。但我也参考了观众的意见,因为大家都觉得结局应该是乐观欢快的。”

  由于《美人依旧》和同期上映的《来信》、《茉莉花开》都是女性题材的怀旧影片,因此难免会出现票房分流,不过胡安表示自己并不担心:“对于电影市场来说,热闹点不是坏事。我们会从初二开始上映,这算预热,到了初六情人节,也许票房会出现一个爆发。现在国产影片票房一般都在1千万到几千万之间,我想应该起码也在这个范围之内。”最后,胡安向记者透露,自己下一步计划是国际题材的战争片,“我一直想拍战争片,就像很多导演小时候就想拍武侠片一样。”她表示,希望这个战争题材的片子可以给她带来一个更高的发展平台,拍出更多商业大片让国外观众也能了解她。《美人依旧》力推周迅,《情人结》以赵薇为招牌,《来信》是徐静蕾自导自演的“成熟作品”,《茉莉花开》则是完全的章子怡作品,当年的四小名旦,如今都是响当当的角儿,命运让她们于2005年情人节的大银幕上一决高下,输家,将不再成为其他人的对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