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威 漂秃两鬓当倔老头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5:14 北京晨报

  演了20年戏的刘威今年刚刚得了影帝,如今他正准备接一部生活剧《追赶我可能失去了的爱情》,演一位66岁的倔老头。

  刘威对于刚得的影帝头衔并没有表现出特别的兴奋,依然严谨认真地演着每个角色。为了形象自然逼真,刘威把一头黑发漂成了黄白色,每10分钟就漂一次,一共漂了12小时,70多次。由于药水对头发伤害极大,刚漂完的时候两边都秃了,头皮都烧成了白色。他还提
醒化妆师说:“人老珠黄,就是眼睛发黄。”每到有特写和近景的时候他就戴上一副黄色的隐形眼镜。剧本才是真功夫

  记者(以下简称记):您过去在荧幕上一直是硬汉形象,这次的角色好像更生活化一些。

  刘威(以下简称刘):也不是,这个角色也有固执、坚强的成分,我接这个戏的主要原因是剧本好,过去很多剧本中的人说得都不像人话,只是纯粹的台词。而陈枰写的对白都很精辟,特别是对老年人一些心态的把握非常准确。

  我有很多忘年交的朋友,我的父亲也已经70多岁了,这个剧本里把老年人对于疾病伤痛和对于死亡的态度写得十分到位。演员也特别好,我和曹翠芬演对手戏,她演我老伴儿,20年前因为不信任离了婚,20年后终于和解后我得了绝症。我和他老公说,除了拍戏都不敢看她的眼睛,特别是昨天刚拍完我死的那场戏,一看她的眼睛就觉得心碎。

  记:这是您演得年纪最大的角色吗?

  刘:差不多,唐明皇最老,78岁。最想还是男人戏

  记:过去您演过很多警察角色,现在演生活戏,觉得哪个更有挑战性。

  刘:其实我最想演的还是男人戏,中国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特别好的男人戏,这还得说人家好莱坞,不是盲目崇洋,美国电影拍了很多非常棒的男人戏。中国的总是单纯的所谓硬汉,硬得没感情,不是人。而国外的很多男人戏,人物很立体,有非常坚强的地方,也有十分脆弱的时候。影帝头衔不在乎

  记:看您和荧幕上的硬汉不太一样,挺宽容平和的,究竟是怎样的性格?

  刘:都有,像我演的那些角色里的执著、顽固、一根筋也有,也有平和的一面,和年纪有关,过了40快50了,多少有点知天命的意思。

  记:从《唐明皇》之后有一阵好像很少听见您的消息,近几年您又演话剧又拍电视剧,今年又得了影帝。

  刘:人嘛,都有曲线,有高潮低潮的时候。至于影帝我倒不是非常在意,要得早就该得了。 晨报记者 杨欣欣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