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冯骥才为抢救民间文化遗产“卖画筹资” (2004-11-14 15:18:43)(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5:19 新华网
冯骥才为抢救民间文化遗产“卖画筹资”(2004-11-1415:18:43)(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华网天津11月14日电(记者张淑英、周润健)14日,冯骥才义卖画展在天津市文联举行。在画展上,中国文联副主席冯骥才说,自己在此次画展展出的28幅画作将于近日义卖,为给正在进行中的中国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程筹集资金。

  作为知名作家、学者和中国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程的发起者,冯骥才此举完全是因为举步维艰的民间文化抢救事业。冯骥才说:“中国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程从2002年初启动至今已经收到喜人成果,但同时各地方抢救经费不断陷入困境。有很多老专家和年轻的研究者们,正在用自己的积蓄和力量继续做着这件事情,他们不懈的努力让我大受鼓舞,我欠他们一份情,我应该给他们以帮助。所以,贡献我的绘画,这也是我一介书生惟一能做的事情。”

  据了解,即将义卖的28幅画是冯骥才今年夏天集中创作完成的。这两年,为了中国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程,冯骥才几乎放弃了小说与绘画的创作。这一次,为了给抢救工程筹集资金,冯骥才第一次不情愿地拿起了画笔,不得已绘画,却出人意料地将自己的创作激情燃烧了起来。冯骥才说,自己也没料到,最佳的创作境界竟然是在这种近乎“悲壮”的状态下被点燃的。

  这批绘画作品在天津展出一天后将送往北京继续举行公益展览,然后在天津举行义卖,全部钱款将一分不留地用于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程。

  此次义卖画作全部是冯骥才的心血之作。在看了这些作品之后,很多人被冯骥才对民间文化艺术抢救之举所感动,义展刚开始半小时,冯骥才的三幅作品就被人订购。

  冯骥才说:“卖掉这些心爱的画作,虽然心里依依不舍,但是想让更多的人知道我的想法,表面上看是一次艺术行为,实际是一次公益活动。此外,也想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人参与抢救民间文化遗产工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