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水木年华本报上演“对歌秀”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1:18 辽沈晚报

  从清华大学走出来的国内最具文化底蕴的歌唱组合“水木年华”昨日中午12时30分如约来到本报,参加辽沈晚报读者热线对歌会。因为飞机晚点,卢庚戌和缪杰顾不上旅途劳累,没有吃饭就准时来到本报,与本报读者共同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对歌秀”。

  水木年华朴实无华

  因为时间太紧张了,水木年华参加完本报热线对歌会后还要赶到北方图书城为新专辑《7080》签售,所以不得不解决掉卢庚戌的胡子,于是两个人就像跑接力赛一样,一个人在接听读者热线时,另一个人就忙着刮胡子。小卢对自己的胡子似乎很憎恶,他饿着肚子就开始修理胡子,而小卢在胡子刮到一半的时候又停下来,顶替缪杰去接热线。很快,缪杰又开始接电话,他看着小卢还没有刮完胡子的脸,忍不住笑了。为此,两名认真的歌手特别将热线时间延长了20分钟,希望能多和热线那端的歌迷聊天和对歌。

  腼腆遭遇激情

  早就听说卢庚戌和缪杰性格内向,不爱讲话,记者此次可是深刻地体验了一回。跟一些活泼好动的歌手相比,水木年华更多的是沉稳和羞涩,在接听电话时,记者发现卢庚戌和缪杰更多的时候是倾听和歌唱,而我们的读者则准备得非常充分。一位初中生在电话中说:“我已经把我要说的话写下来了,我希望我也能像你们一样,考上理想的大学,我希望你们能创作出更多更好听的歌曲,就像《一生有你》、《蝴蝶梦》。

  音乐点燃希望:最佳男女歌手诞生

  因为记者在之前曾报道过,这是一场歌迷与水木年华的对歌会,很多歌迷都准备了不同的歌曲,在电话中倾情演唱。缪杰还担纲了起歌的任务,因为有很多歌迷在演唱歌曲的时候找不到调子,于是缪杰就先演唱歌曲的第一句,再让歌迷随着他的调子继续下去。当遇到歌迷忘词的情况,水木年华便为歌迷救急。一场令人感怀的对歌会就在这样温馨的氛围中进行开来。一个男歌迷非常精心的准备让水木年华惊讶不已,那个男歌迷说:“我练习你们的《在他乡》很久了,这次终于有机会在电话中唱给你们听了。”随后,男歌迷还放起了准备好的伴奏带,随着音乐唱了起来。水木年华仔细地听着男歌迷的演唱,之后,卢庚戌兴奋地说:“我今天听了很多人唱的歌,我觉得你唱得最好。”男歌迷中评出了最佳男歌手,女歌迷也不示弱,一位初三的女生以《一生有你》赢得了昨日热线中的最佳女歌手奖。

  体验咨询员生活

  两个清华大学毕业的学子为何最后选择唱歌作为自己一生的事业?这是昨日的热线中被问到最多的一个问题。有很多学生读者都向卢庚戌和缪杰抛出了自己的疑问。而很多学生关心最多的问题则是,两个人究竟是如何考到清华大学的。卢庚戌和缪杰深刻体验了做咨询员的乐趣。面对这些问题,卢庚戌的回答很幽默,他说:“我是在十几年前考的大学,现在问我怎么考上的,我可能都忘记了,因为都过去那么多年了。但是我觉得一切都是顺其自然,只要自己努力、精心准备,朝着目标不动摇地发挥自己的能力就一定会有好的结果。”

  策划/撰稿 本报记者肖杨 首席记者孙超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