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专辑透视现实等挨骂 水木年华狂贬港台音乐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9:04 沈阳今报

  记者王茜/文 今报讯 与一些英俊小生无法相比,水木年华不英俊,但他们有魅力,因为他们坚持自己的音乐,坚持人生的选择。昨天下午,水木年华出现在北方图书城,为新专辑《7080》做签售。两位成员为新专辑做了不少功课,卢庚戌摘掉了眼镜,缪杰也特意剪了一个贝克汉姆式发型。

  专辑透视现实等挨骂

  水木年华的早期作品都是以校园民谣为主,而此次他们却在歌曲中加入摇滚乐元素,“几年前我们做校园民谣是出于自然,今天也是一样。这就和我们当初抛弃所学的专业一样,音乐是需要改变的。”《7080》收录了许多反映社会现实的歌曲,比如,父母不和对孩子产生负面影响、反对学校制订的不合理校规。水木年华表示,他们已经预想到专辑会惹争议,因此做好了挨骂的准备,“我们只是想替出生在20世纪七八十年代的人说出一些心声,也替自己曾经的青春呐喊。”

  港台音乐88%是垃圾

  不久前曾经有消息报道,“水木年华称周杰伦的音乐88%是垃圾”。昨天,水木年华解释说,他们当时并不是这个意思,是媒体误会了,他们的意思是港台音乐88%是垃圾。“我们的确对港台音乐有一些个人看法,现在港台音乐88%是垃圾。上个世纪90年代的时候,伍佰等一些歌手创作出来的东西是很值得尊敬的,但现在港台音乐的人文关怀差得太多。至于周杰伦,我们还是觉得他的音乐有一定的革新,‘并不能完全否定。”

  追随流行很无聊

  目前的水木年华组建了自己的公司,他们的原则是发掘有文化底蕴的歌手,而不是崇尚 R&B或者 H IP-POP的歌手。水木年华表示,他们很排斥现在音乐市场正走红的音乐元素,“我们可能会去听,但绝对不会去做,因为那些东西不适合我们中国人。它绝对不是我们骨子里流淌的东西,我们没有必要去抄袭别人。”对于很多知名歌手追赶潮流的行为,水木年华很不屑地说:“他们这样很无聊,虽然我不敢说水木年华的音乐会让所有人接受,但至少比让别人唾弃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