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关注刀郎后平民歌手庞龙《两只蝴蝶》击退刀郎情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9:04 沈阳今报

  记者唐晓诗今报讯如果在半年前有人问你谁的歌最火,你一定不假思索脱口而出刀郎的大名,然而如今你再说出这个答案的话,肯定会被嘲笑落伍了。因为一首歌词深情优美,旋律美妙轻盈,极具流行潜质的歌曲《两只蝴蝶》已经悄然取代声嘶力竭的《情人》,成为沈阳满大街都在播放的歌曲。同样是依托网络成名,演唱者庞龙却是大大方方示人,毫无保留地向记者讲述他的过去和《两只蝴蝶》的诞生记。东北汉子演绎东北风

  庞龙是地道的辽宁人。1988年,他正式离开故乡,踏上漫漫音乐之路,虽然曾在歌厅里驻唱,奔忙于大小城市的商业演出,可庞龙始终没能唱响全国,无奈之下,他痛下决心在闯荡歌坛9年后考入沈阳音乐学院通俗系演唱专业进修深造。2000年,蛰伏多年的庞龙终于在北京推出了他的第一张个人音乐专辑,虽然这张专辑并没有得到主流的关注,但是主打歌《老了》仍在小范围产生影响,庞龙这个名字也第一次被流行音乐界所知。直到2004年,庞龙终于等来了自己盼望多年的机会,他受邀演唱刘晓庆制作的电视剧《281封信》的主题歌及插曲,其中,插曲《两只蝴蝶》一经在网络推出,就迅速在大街小巷传唱,庞龙也瞄向了刀郎的霸主地位。

  讲起自己的成名经历,庞龙解释为全是辽宁的白山黑水给他带来了好运,正是东北人豪爽的性格才让他看透名利。《两只蝴蝶》唱哭自己

  庞龙的嗓音有着成熟男人的厚实和浑重,真实而不矫情。庞龙告诉记者,第一眼看到《两只蝴蝶》的歌名时,脑子里想到的就是梁山伯与祝英台的蝶舞,唱着唱着自己竟流下了眼泪。“唱歌的时候也没想那么多,以为自己一把年纪见识多,遇事就麻木了,可唱着唱着竟然哭了,还自我安慰说,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歌曲制作完成时,我脑子里一直记得里面最后两句词儿,‘等到秋风起秋叶落成堆,能陪你一起枯萎也无悔’,感觉特壮烈。真希望自己也能变成蝴蝶体会一次。”

  在成功占领平民市场之后,庞龙说到自己的音乐时依然清醒,他说:“我从没期望所有人都能理解我对音乐不倦地追求及偏爱,也不奢望听众都买我的专辑,唱我的歌。经历了这么多年的生活磨砺,我觉得唱歌就是完成自己的夙愿,和别人无关。”

  至于能不能成为2004年末最猛的音乐大雪,庞龙说:“听天由命吧。”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