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姜文为陈家林接古装剧 《大清风云》众大腕赶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9: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5日电又是大清开国初年政治斗争的历史鸿篇,又是孝庄与皇太极和多尔衮的情爱纠葛。当尤小刚一次又一次辗转在那个年代、那个故事中时,历史剧大导演陈家林也来“凑热闹”了,他新拍的35集历史连续剧《大清风云》即将关机。据新闻晨报报道,片中大腕云集姜文演皇太极,许晴演孝庄,张丰毅演多尔衮,孙淳演洪承畴,如此豪华的阵容,令人期待。

  许晴:我不和宁静比

  许晴很少拍古装剧,电影拍过一部《秦颂》,武侠剧拍过《笑傲江湖》,她说是因为不喜欢古装片的剧本。但这次,许晴被说服了,“这个剧本不浮躁,不像其它剧本写得很表面化,东家长西家短的。而且我不喜欢戏说的东西,太鸡毛蒜皮,我喜欢厚重的东西。”至于宁静版“孝庄”,许晴很不以为然地说:“我没看过《孝庄秘史》,那是戏说,我只会看《走向共和》、《汉武大帝》这样厚重题材的电视剧。而且我和宁静演的孝庄肯定也不一样。”出道这么久,许晴自称是个低产演员,不赶戏也不串戏,这是她一再坚持的。《大清风云》中的孝庄是最重量级的角色,从少女到中年,从深情到睿智。许晴感觉这是她进入角色状态最慢的一部戏,“一开始有一种陌生感,很难把握,总问自己这样对吗?但熟悉了以后就很轻松,融入进去怎么都是她了。”

  说到张丰毅,许晴虽然早就认识他,但这还是第一次合作,她对张丰毅评价很高,“跟他合作很默契,我们不会互相指责对方,他很认真,是个很可爱的男人。”

  张丰毅:我不能演贾宝玉

  张丰毅荧屏上下都是一个硬朗男人,不木讷,有脾气却很幽默。这次他在剧中扮演多尔衮,而且还有一定的年龄跨度。“张版”多尔衮,是刚毅还是深情?对于这样的问题,张丰毅先用“剧本是什么样就是什么样”的回答封住你,但在记者坚持不懈地追问下,张丰毅的描述开始形象具体起来:“之前多尔衮给我的第一印象是挺有本事、文韬武略的人,看完剧本又看到他另一面,为情所困,能把也敢把唾手可得的江山拱手相让。他是一个宽厚的人。当然,他也有软弱的地方,这个人物不能简单地用刚毅、憨厚来概括。”

  “那演20几岁时的多尔衮是不是有点难为你?”张丰毅一听乐了:“没什么难的,靠化妆呗,化成多大就演多大。你照镜子一看,是这样,照着演就行了;要是化老了,你还照嫩的演,不就穿帮了?”虽然崇尚演技派演员,但张丰毅自认有许多东西是自己永远无法涉足的。“不是说有演技就什么角色都能演,让我去演贾宝玉我就演不了。比如你让一个文弱书生气质的人去演打铁的,气质就不对,这怎么能行?一看张丰毅就是男人堆里出来的,贾宝玉是女人堆里的。哪个导演敢犯这个错误让我去演贾宝玉?”

  孙淳:张丰毅像个大儿童

  孙淳说,接这个本子,是冲着洪承畴来的。开拍前他在网上把有关这段历史调出来看了,把《天国二臣洪承畴》看完了,又把高阳的《董小婉》,里面有个好色的洪承畴也看了,他还翻了下二十四史,觉得这个人物的“降”是很有意思的。但因为某种原因,剧中关于洪承畴这个人物做了较大修改,这对于孙淳来说有点意外:“开拍时我还不明白怎么回事,后来才知道这个人物身份和性格全变了。我只能按现在的剧本去演。理解归理解,表演归表演。完成剧中这个角色的塑造,是我作为职业演员的天职。”孙淳和许晴在电视剧《皇城根》里合作过,许晴演他的小姨子。谈到张丰毅,他说:“张丰毅是极其可爱的人,作为同行,非常投缘。尽管有人对他有些异议,但我觉得他是个铮铮铁骨的男儿,什么观点就是什么观点,好就是好,不好就是不好,掷地有声,从不隐讳,像大儿童。是个好演员,也是好人。”

  众人“指手划脚”说姜文

  虽然姜文在此次采访中与记者擦肩而过,但这么个虎虎生风的人物,和每个人的谈话自然都少不了他。

  陈家林:姜文在戏中扮演皇太极,非常配合。抽空主动来这横店试装,等拍他的戏时又重来横店。他有什么想法就主动跟我说,“陈爷,你看我这么想对不对?”他演皇太极挺像,挺好,也很有满人进汉的感觉,可惜皇太极戏不太多。姜文这么大的腕儿,给这戏添了不少彩。

  许晴:这是我和姜文第二次合作,第一次在《秦颂》中两人演父女,这一次演夫妻。姜文的性格像孩子,别跟他较真就是了。我们平常是很好的朋友,他经常会像老大哥一样照顾我。

  张丰毅:大家都说姜文有个性,我倒要问你,什么是个性?如果个性就是有自己的想法,那么所有好演员都有个性。放心吧,只要是腕儿,人缘儿一定很好,不然还没成腕儿就没人搭理他了。因为演戏就像熟练工人把东一个零件西一个零件,按部就班组装在一起,这需要互相合作,而且是在一个很自然的状态中。我和姜文合作虽是第一次,大家都是老演员,知道怎么尊重对方的表演。(记者袁媛)

  【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