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真假驸马》新瓶旧酒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9:35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在第六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上海淮剧团推出六场新编古装传奇淮剧《新真假驸马》,前、昨天两天在上海戏剧学院实验剧院献演。18年前曾上演的《真假驸马》为剧作家罗怀臻的越剧新作,这次淮剧“新瓶装旧酒”,令淮剧观众荡气回肠,给出的掌声响亮爽快。

  《新真假驸马》透出对女性悲剧命运的关注和同情,整个作品如泣如诉,充满悲剧美
。罗怀臻说:“上海淮剧戏演得不多,但它有观众。淮剧有它的特点,演员既要有来自苏北地方淳朴的感觉,又要具有都市感。在这出戏中的主演邢娜,就有这样的潜质。”

  剧中人物双胞胎兄弟董文伯和董文仲,由当红小生梁仲平一人扮演,梁仲平的扮相儒雅,表演真切感人,细腻准确,很好地诠释了不同境遇、不同社会地位、不同性格特征然又是一奶同胞的不同心路历程。他深情并茂的演唱,赢得了众多淮剧戏迷的追捧。

  该剧舞美设计和灯光时尚前卫,出自上海戏剧学院舞美系高材生王欢和季平的手笔。这对搭档已成功制作了多部话剧和越剧,这出淮剧的制作同样引人入胜———其间的背景和道具做成了倾斜式的,显出了荒诞离奇的意蕴。罗怀臻对记者说,18年了,时代的气息不一样了。18年前,他曾在越剧《真假驸马》中融入了伴舞以及唱诗班样式的东西,令人眼睛一亮。如果现在再这样出现在舞台上,就令人讨厌了。

  记者曹志苑(来源:劳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