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西兰女总理为看球赛违规“飞车”(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9:3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今年7月,为了赶上新西兰和澳大利亚之间一场重要的橄榄球赛,新西兰总理海伦·克拉克(下图)的车队超速行驶被抓了个正着,结果她因此遭到国内反对党的强烈批评。经过几个月来的调查取证,这桩超速案将在12月正式开审,克拉克本人没有遭到指控,但是她手下的五名警官都将面临高额罚款。

  时速200公里

  今年7月17日,新西兰和澳大利亚之间的“布雷的斯罗杯”(BledisloeCup)橄榄球比赛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举行,身为球迷的克拉克当然不会放弃亲临现场过过看球瘾的机会。然而,由于种种原因,她的车队在前往比赛场的过程中在新西兰南岛遭遇交通阻塞,她的专机也被取消。

  于是,克拉克车队的警察护卫队临时决定,飞车冲向惠灵顿,从而保证总理及时赶到比赛现场。他们让车队以每小时200公里的速度狂飚,在短短的1个半小时里赶完了从瓦伊梅特镇到克赖斯特彻奇镇的206公里长路,并从那里搭飞机前往惠灵顿,终于看上了比赛。更令克拉克高兴的是,新西兰球队不负众望,在比赛中获得了决定性的胜利。
新西兰女总理为看球赛违规“飞车”(图)
但是,根据新西兰的交通法规,在非全封闭的道路上,汽车的行驶时速只能为50-100公里。事后,新西兰警方的一位女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承认:“的确有人建议我们让总理的车队超速行驶。”

  司机警察将上法庭

  然而,设在高速公路两边的速度监测器把总理车队超速的全过程都记录了下来,不久,这桩超速案就被送交到惠灵顿一家法庭,经过连月来的调查取证,11月12日,法院向车队司机和五位警察护卫队成员发出传票,要求他们在12月14日出席听证会。新西兰警察局助理局长彼德·马歇尔表示,一旦司机和警察的罪名成立,他们将“收获”一张高金额罚单。

  超速事件还在新西兰国内引来很大反响,该国在野党——“新西兰行动党”的司法事务发言人弗兰克就表示,克拉克必须为她的车队违反交通法规承担责任。他不满地说:“她肯定知道她的车队是怎么呼啸着在这个国家超速行驶的——或许她认为,为了让她的车队通过,驱散路边的农民是很正常的事情。”

  (许婧)

  (蕥 嬉/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