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费玉清演唱会念故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9:56 北京晨报

  现场翻唱罗文张国荣梅艳芳费玉清演唱会念故人

  “款款深情——费玉清2004北京演唱会”将于12月10日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演唱会的音响、舞美、灯光、乐队等制作环节已进入倒计时阶段。歌迷一直关注的演唱会曲目目前已初步敲定。

  主办方透露,由于地域不同,北京演唱会与上海演唱会的曲目有很大不同,两场演唱会虽然都延续组曲与单曲结合的一贯形式,但北京演唱会偏重北方调,而上海演唱会偏重南方调。

  北京演唱会的曲目延续怀旧的质感,五十多首老歌贯穿全场,其中包括费玉清首次参加歌唱比赛的《烟雨斜阳》和每场必唱的保留曲目《草原之夜》,后者常常因现场的互动而掀起演唱会的高潮,而事实上费玉清并没有听过内地歌唱家演唱的各种《草原之夜》的版本,他的版本连歌词放的位置都不一样,再加上他特别的带点美声的抒情风格,反而更具个人特色。费玉清表示:“虽然当前流行乐坛出现不少了新乐风,但我相信怀旧歌曲仍拥有数目庞大的支持者,每次演唱会座无虚席,会有很多扶老携幼的家庭观众。”

  演唱会中还有一个怀念组曲,包括他重新演绎罗文的《朋友一个》、张国荣的《路随人茫茫》、梅艳芳的《女人花》和邓丽君的《何日君再来》。去年费玉清曾推出的《何日君再来》纪念唱片中收录了12首邓丽君的经典作品。乐坛有言称:“华人世界被推崇的抒情歌手之最,女有邓丽君男有费玉清。”

  离演唱会开唱还有四个星期,费玉清还在从更精准更优质的角度筛选演唱会的曲目。他说:“即使明天就要上台,今天也还会与乐队有调整,我给自己的准备工作打60分,这样演唱会上还有40分的发挥余地。”晨报记者杨欣欣

  演唱曲目:除了《一剪梅》、《梦驼铃》、《送你一把泥土》、《晚安曲》等个人代表作品之外,费玉清会把从上世纪30年代到80年代横跨几个乐坛高低潮的国语流行金曲做一个回顾。三、四十年代以周璇为代表的《天涯歌女》;五、六十年代的流行歌曲,如《绿岛小夜曲》;七十年代琼瑶时代的电影插曲,如《我是一片云》等;七十年代台湾民歌运动时期的经典作品,如《龙的传人》;八十年代国语流行音乐作品,如《海上花》等。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