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重拍剧赢得高收视率 二赵二胡重拍剧里较高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9:56 北京晨报

  现在的重拍剧市场早已不再是几个人的天下,制片商们不约而同地开始打台湾那些经典影视作品的主意,《一剪梅》翻成了《青河绝恋》,在各地都赢得高收视率;据说《滚滚红尘》也被列入了重拍计划。今冬,最引人关注的当数几乎同时开机的《京华烟云》和《欢颜》。

  一北一南,一个赵薇,一个胡静。巧的是她们挑战的都是本家人,老版《京华烟云》
中的赵雅芝和老版《欢颜》的胡慧中。二赵、二胡难免要被拿出来作一番比较。

赵薇VS赵雅芝

反叛勇敢VS贤惠温婉

  赵雅芝在1988年接拍《京》剧时,已是三个孩子的母亲,所以她一直对自己少女时代的演绎很不满意,非常忌讳拍大特写和以眼神来表现人物内心的戏,在前几集中,她演起来有些吃力,直到剧情发展到木兰嫁入曾家做少奶奶后,才渐渐入戏,将姚木兰的优雅、大气、贤惠、温婉表现得淋漓尽致。但是如果以林语堂原著里对姚木兰一角的刻画来讲,赵雅芝版并不算合格,过于温柔婉约,这样一个女子在乱世中撑起一个家族似乎欠缺了点说服力。

  而这正是赵薇的突破点。在演出之前,她就表示赵薇版的姚木兰会更加反叛和勇敢,她亦承认自己对这个人物向往已久,喜欢她的坚忍性格和她身上种种的矛盾特质:有股男子气,但又妩媚;既反叛又内敛,既热情又拘束;看似有个性,实质上又没有个性。

  要说到二赵的共同点是:接拍此剧都是在各自功成名就之后,都需要扛起收视压力。

胡静VS胡慧中

人戏不分VS不染纤尘

  1979年,胡慧中还是个大学生,是《欢颜》让她一夜成名,穿纯白衣裳、抱着吉他在台上唱歌的画面至今仍铭刻于许多人心底,那张年轻明媚的脸纯白得不染一丝纤尘。只可惜,她后来拍了一系列港产警花片,毁灭了无数少男的美梦。对于他们来讲,《欢颜》中那个不食人间烟火的女主角,唱完《橄榄树》就应该远走高飞。回忆自己的第一部作品,胡慧中坦言:“那时我不懂电影,只是很爱电影,很巧的是,《欢颜》中的那个角色的个性很像我,我觉得惭愧的是,我没有演技,就是在演我自己。”

  胡静,在接演《欢》剧前,已经以其古典美女的形象征服了无数影迷,所以对于她来讲,演《欢颜》并不需要达到让人惊为天人的目的。她的压力在于,担纲一个备受瞩目的大戏的女一号,要完整地表现出一个女人成长的心路历程,20年的年龄跨度,人物性格的多面性,非常考验演技。

  胡静说在拍摄之前,并没有找出胡慧中版的《欢颜》来看,但记忆还存有一些模糊的印象。“这样最好,我不想受到影响。”

  事实上,和其他的重拍剧相比,这两部《欢颜》除了时代背景差不多外,剧情上出入非常大,人物背景、情节设计都完全不一样。用新版导演夏波的话来讲:只是神似,都是在大时代变迁下的悲欢离合,在社会动荡前的选择、抗争与无奈以及其中反映出的积极的生活态度。

  一个全新的《欢颜》,对胡静来讲,也许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晨报记者 田小满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赵薇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