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强片压阵黄金档期 好莱坞进入冬季档龙争虎斗 (2004-11-15 09:56:24)(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9:57 新华网
强片压阵黄金档期好莱坞进入冬季档龙争虎斗(2004-11-1509:56:24)(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好莱坞对于秋季档的定义是在“劳工节”之后的周末延伸到11月15日,也就是说,从今天开始,好莱坞便将进入强片压阵的冬季档。

  冬季档历来都是好莱坞六大电影公司(注:原七大,现米高梅已被索尼公司吞并)的必争之地。由于冬季档期间有一个圣诞长假,所以对于美国电影公司来说,绝对是一个赚取票房巨额利润的黄金档期,因此各大公司压箱底的好电影都将在此期间推出。更加重要的一点是,历年来在冬季档结束之后,就将迎来一年一度的奥斯卡。因此,冬季档票房和口碑的成败可能直接决定影片在奥斯卡上能否有所作为。《指环王三部曲》、《芝加哥》、《纽约黑帮》等片都是近几年成功的范例。

  今年的冬季档虽然缺少像《指环王3》这样让人们等待了两年之久的影片,但花费2亿美元的巨制《亚历山大》、群星汇聚的《十二罗汉》以及来自中国的武侠巨制《十面埋伏》,都是让美国人翘首期盼已久的影片。今年的冬季档已经开始,一场龙争虎斗在所难免……

  冬季档·一般存档喜剧

  《偷心》主演:裘德·洛、茱丽娅·罗伯茨北美上映:12月3日《百万宝贝》主演:希拉丽·斯旺克北美上映:12月17日《开放我心》主演:娜塔利·克里斯蒂娅尼北美上映:12月17日《拜见岳父大人续集》主演:本·史提勒、罗伯特·德尼罗北美上映:12月22日《放牛班的春天》主演:杰拉德·贾古北美上映:2005年1月14日

  传记、史诗、历史

  《飞跃海洋》主演:凯文·斯派西北美上映:12月10日《木头人》主演:凯文·贝肯北美上映:12月24日《刺杀尼克松》主演:肖恩·潘北美上映:12月29日《给鲍比·朗的情歌》主演:约翰·屈伏塔北美上映:12月29日《卡特教练》主演:塞缪尔·杰克逊北美上映:2005年1月14日

  动作

  《凤凰劫》主演:丹尼斯·奎德北美上映:12月22日《夜幕低垂》主演:安娜·帕奎因北美上映:12月25日《美丽拳王》主演:阿萨尼·斯万北美上映:2005年1月21日《血溅十三号警署》主演:伊桑·霍克北美上映:2005年1月25日

  史诗、传记

  亚历山大路遇飞行者

  代表作品

  《亚历山大》、《飞行者》

  特色作品

  《刺杀尼克松》、《金赛》

  同前两年冬季档盛行的魔幻史诗片有所不同,今年回归到了历史史诗片的风潮。今年总共有三部根据历史题材改编的史诗电影———《特洛伊》、《亚瑟王》和《亚历山大》。其中华纳电影公司就占据了一头一尾两部,而且都是投资超过一亿美元的超级巨作。尽管《特洛伊》勉强收回了成本,但是该片的失败已经无可挽回,现在华纳公司已经将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了《亚历山大》上。

  华纳公司原本打算将《亚历山大》放在秋季档的末期上映(11月7日),但是最终,该公司还是决定将该片延后两个星期,在冬季档打响头炮。由于影片跟《特洛伊》类似,有大量暴露和战争镜头,所以该片的级别被定为限制级。华纳公司也希望通过延长放映档期,增加该片票房和影响力。

  而另一部《飞行者》则是更容易在明年奥斯卡上有所作为的人物传记影片。该片是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和马丁·斯科塞斯继上次《纽约黑帮》合作之后的二度携手。影片将目光聚集到了在好莱坞赫赫有名的富翁霍华德·休斯身上,这位身兼商人、制片人、飞行员等多重身份的大亨,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好莱坞的黄金时代。该片已经被华纳公司寄予厚望。《飞行者》也有一个致命的弱点,就是该片的女主角众多,包括凯特·贝金赛尔、凯特·布兰切特等,很容易分散影片的主线,掩盖男主角莱昂纳多的戏分。不过,这一切还要看马丁·斯科塞斯对于场面的调度应用,以及力图转型的莱昂纳多在片中的表现了。

  另外,在今年的冬季档中,还有两部值得一看的传记类影片是《刺杀尼克松》和《金赛》。

  冒险、喜剧

  十二罗汉抢夺国家财宝

  代表作品

  《十二罗汉》、《国家财宝》

  特色作品

  《拜见岳父大人》、《Closer》

  与其说《十二罗汉》是一部侠盗冒险电影,倒不如说是一部明星客串电影。当年有人嘲讽《十一罗汉》的时候称,影片什么都缺,最不缺乏的就是明星。的确,看看这一连串的名字———乔治·克鲁尼、布拉德·皮特、茱丽娅·罗伯茨、马特·达蒙,这次又多了一个凯瑟琳·泽塔·琼斯。

  拥有这么多的两千万俱乐部明星,却依然提不起影评人们的兴趣,明年的奥斯卡也肯定没有它的位置。但这一切并不妨碍它笑着爬上北美票房榜冠军的位置。现在影迷们唯一的期盼就是,编剧稍微将故事编得好看一些。在《十二罗汉》中,这次这帮“贼”们将变本加厉的开始在全欧洲寻找猎物,连梵高的名画也没放过。

  《国家财宝》是今年好莱坞进入冬季档之后的首部大制作电影。

  尼古拉斯·凯奇和杰瑞·布拉克海默这两个名字连在一起,就是票房的保证。《石破天惊》、《空中监狱》、《极速六十秒》等,无一例外的成为了当年美国票房榜上的宠儿。现在,两人再次联手,打造了《国家财宝》。影片将目光聚焦在美国人耳熟能详的《独立宣言》上,据说在美国独立宣言里,隐藏了一个宝藏真相……看完影片也许影迷会发现,《国家财宝》中的凯奇跟以往的银幕英雄形象大有区别。这部影片的基调是诙谐幽默的喜剧,凯奇的表演更是具有颠覆性。

  在其它的喜剧类影片中,包括罗伯特·德尼罗、本·史提勒主演的《拜见岳父大人续集》,茱丽娅·罗伯茨、裘德·洛主演的《Closer》等。根据经典莎士比亚剧本《威尼斯商人》改编的同名影片也将在冬季档上映。

  动作、功夫

  刀锋战士陷入十面埋伏

  代表作品

  《十面埋伏》、《刀锋战士3》

  特色作品

  《凤凰劫》、《美丽拳王》

  由于《英雄》在北美市场上的令人惊艳,两个姓“Zhang”的中国人给老外带来了一个新的充满视觉震撼力的功夫。老外们在惊呼“太美了”的同时,当然也没有忘记他们赚钱的本分。于是《十面埋伏》便紧跟着《英雄》登陆北美冬季档。

  今年的华纳公司可谓厚积薄发,《亚历山大》、《飞行者》、《十二罗汉》这些财大气粗的影片都成了该公司的压轴大戏。其它公司只能寻思着出些超出常规的牌,跟华纳博弈。于是《十面埋伏》成了索尼经典跟华纳的正面较量的一颗重要棋子。

  有了张艺谋在国外影迷中的熟悉程度;有了《英雄》在北美市场成功在前;有了此前世界各大影展上,章子怡携《十面埋伏》的频繁出击,学会了如何包装自己的《十面埋伏》,已经为自己在北美票房的成功积累了足够多的“马力”。现在,张艺谋唯一要做的就是等到十一月底,《十面埋伏》在北美首映那天,带着章子怡向美国观众尽情的挥手。

  《刀锋战士》系列一直在功夫迷中有着极大的影响力。尤其是第二集中请来了甄子丹后,比起第一集来更是有了长足的进步。这次,半人半鬼的威斯利·史奈普再次拔出了手中的刀,开始惩恶扬善。不过,这次尽管甄子丹不再担任该片的武术指导,但依然有很多具有武术功底的华人演员将会在片中担当重要角色。威斯利·史奈普表示,第三集比前两集不仅在动作上有了进步,剧情也更加紧凑。(来源:上海青年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