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卫辞官》:温兆伦从“大反派”变“小油滑”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0:07 千龙新闻网

  《义不容情》中那个令人发指的“丁有康”,如今出现在山西常家大院,摇身变成《李卫辞官》中油腔滑调的李小卫。温兆伦,这位曾经的“最佳反派演员”,因为多年来鲜在内地露面,人气已经大不如前,在被问及是否会失落时,温兆伦说:“一个人不能太贪心,怎么能要求所有的人在所有时间记住你?”

  1989年是温兆伦命运中最值得书写的一年。《义不容情》让他红透半边天,丁有康这
样丧尽天良的大奸大恶之徒在港剧中也是开天辟地头一回。温兆伦成功地演绎了这个把人性弱点发挥到极致的人。对照黄日华扮演的大哥丁有健的隐忍克己、有情有义,兄弟恩怨剧自此有了可以复制的标准模板。据说,多年以后,在一份港人填写的调查问卷中,丁有康仍名列十大反派之首。温兆伦说,当年《义不容情》热播之际,他不敢上街,因为曾被一老太当街堵住,指鼻痛骂“丁有康”达数十分钟之久。

  翻检温兆伦的履历,从1998年到2001年基本上是一个空白。由于港剧的风格陡转,再加上一些生活上的麻烦,1996年后温兆伦一度陷入低谷。之后他主攻台湾市场,但并没有寻到很好的出路。2001年温兆伦返港,迎来了事业的“第二春”。《流金岁月》、《牛郎织女》等由他出演的剧目收视都不错。因为拍摄《牛郎织女》他还成就了一段恋情,女友就是片中搭档、香港无线当家花旦郭羡妮。

  空闲日子,温兆伦开始实现自己的导演梦,现在已有三四个剧本在他心中成形,有时装片甚至还有描写中国农村的影片。为此,温兆伦把拍MTV作为实验,《你把我的女人带走》等四首歌曲的MTV就是他导演的。他透露,在时机成熟的时候首先会选择拍自己熟悉的爱情商业片。

  作者:刘江华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