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碟中谍3》拍摄进度失控 电影剧本只完成一半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0:20 千龙新闻网

  就在影迷对《碟中谍3》翘首以盼之际,昨天从好莱坞传出惊人消息,主演兼制片人汤姆-克鲁斯对该片的拍摄进度完全失控,即将开拍的电影居然剧本只有一半成文,原定“2005年上映”已成“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汤姆-克鲁斯主演的电影《碟中谍》获得了巨大成功,1996年和2000年上映的两集在全球取得8亿美元的票房总收入。鉴于前两部影片的空前成功,这部《碟中谍3》在筹划之初就
吸引了众多眼球,出品方派拉蒙公司更是狠心砸下了2亿美元的预算。但是该片从一开始就波折不断,去年拖了一年迟迟没有进展,而且在导演的问题上还闹出风波,执导《七宗罪》的导演大卫-芬契尔得到汤姆-克鲁斯的青睐,可惜他对此并不领情,以“担心本片太过商业”为由退出剧组。

  制片方不久就挑中了一个年轻导演乔-卡纳汉接班,他不仅签了合约,还带领人马去欧洲实地拍摄外景。该片原定于明年2月完成拍摄并在6月结束后期制作,现在这个进度已无法完成。据该剧组一位知情人士爆料,乔-卡纳汉目前根本就没有拿到《碟中谍3》的完整剧本,因为目前成文的剧本总共只有60多页,通常一部100分钟的电影剧本至少在120页以上,至于还有一半的剧情在哪里,这位人士表示:“剩下的故事都装在汤姆-克鲁斯自己的脑袋里,其他人目前都一无所知。”

  由于《碟中谍3》分别要在15个国家取景,所以拍摄过程很是繁琐,这对导演的能力也提出了挑战。要命的是乔-卡纳汉本人经验非常欠缺,这么大规模的电影剧组从未驾驭过。对于汤姆-克鲁斯在小范围公开的《碟中谍3》30秒钟的样片片花,其中包括了影片制作阵容、部分配音和内容摘要,这位知情人士反诘:“一般影迷都有常识,如果电影还没拍摄,片花从何而来?汤姆-克鲁斯自己都没想好结局,就匆忙推出片花实在太过滑稽。”

  《碟中谍3》目前遇到的另一个不利因素是派拉蒙公司老总谢瑞-兰思的离职,她正是《碟中谍》系列影片的最大支持者。虽然前两集电影让派拉蒙获利丰厚,但是日益趋向保守的电影公司一掷“亿”金并不是容易作出的决定。当时是谢瑞-兰思在派拉蒙内部力排众议,坚持把预算增加到2亿美元。现在随着谢瑞.兰思本人的离去,《碟中谍3》又少了一个强大的后盾。

  作者:武鹏

  (来源:新闻晚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