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谱写中国芭蕾辉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1:03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马明)在中央芭蕾舞团建团45周年之际,中央芭团一系列纪念演出先后推出,呈现异彩纷呈的景象。

  9月已推出的《红色娘子军》首演40周年活动是纪念演出序曲。在世界芭蕾舞艺术500年的发展历史上,一个年仅45岁的芭蕾舞团就能拥有一部历经40年而长演不衰、演出场次达2000场的本土原创大型舞剧,堪称奇迹。中央芭团特别安排演员到部队军训,真实感受当年
“红色娘子军”艰苦斗争、不畏牺牲的生活,使《红色娘子军》纪念演出获得极大成功。接下来,与世界著名的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联袂演出世界名剧《希尔薇娅》,不仅奏响“中法文化年”的前奏,也拉开了《希尔薇娅》中国巡演的序幕,并成为“上海国际艺术节”闭幕式演出的经典剧目。随后,中央芭团还携该剧赴香港、澳门等地作巡回演出。

  今年12月29日,中央芭团将在人民大会堂推出一台“辉煌的中国芭蕾”大型新年精品晚会。届时,中央芭团的精英们将与来自法、英、美、俄等国家的芭蕾明星联袂演出,共庆中芭建团45周年。中央芭团期望通过这台群星闪烁、争芳斗艳的芭蕾大荟萃,让观众全面领略西方芭蕾500年历史的来龙去脉,亲身感受从浪漫古典到现代当代各个时期的芭蕾经典。明年春节前,中芭还要将代表着三种不同类型的《吉赛尔》二幕、《祝福》二幕和《唐·吉诃德》三幕组成的“舞剧精粹”和“现代芭蕾作品精粹”搬上舞台,将纪念活动推向高潮。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