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艺术之于生活的闪烁其词(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2:01 金羊网-新快报
  很多人说艺术总是千方百计地揭示世界表象背后的真实,表达自己真实的内心感受。这种说法固然有道理,生活背后的东西总是难以启齿的。然而艺术与生活的界限并不那么清晰,即使清晰了也倏忽而逝,不见踪影了。

  人类世界最自然的需求被道德约束后猥亵且不堪入目,于是电影作为一个传承工具走向了不可理喻的极端,各种对情欲的放纵和对器官的膜拜被容许、放大,大师们前赴后继地进行着所谓的“艺术”。与大多数纵欲主义者不同的是本片并没有流俗于对“性”之趣味的展现这个层面,导演的目光显然宽容博大很多,女性独有的特质让影片在道德的考究上走向了一个开阔的平原。这种开阔性与包容性也使得贯穿影片始尾的“性”并不那么辣眼与突兀,因为影片使我们感受到的更多的是精神层面的生活,是在纵欲与禁欲,艺术和生活之间荡漾的一种契合。这种契合已经远远超越了艺术与生活之间的界限,到达了一个更为难以解释的高度,这个高度不仅是在建构艺术同时也是在解构生活。

  影片中一曲西班牙情歌余音绕梁:“早晨第一道曙光,我醒来,想着你身在何方?”人们所追求的生活其实并非那么艺术,我们所追寻的生活虽然迷惘却并非那么遥遥不及。也许最好是闲静地招呼那熹微的晨光,不必忙乱地奔向前去,也不要忘记对落日感谢那曾为晨光的垂死的光明。
艺术之于生活的闪烁其词(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蕥 嬉/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