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导演简介:毕卡斯·鲁纳(BigasLuna)(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2:01 金羊网-新快报
  毕卡斯出生于西班牙的巴塞罗那,在成为一位导演之前,他是一位享有盛誉的设计师和画家,他设计的前卫家具和工业设计为他赢得世界知名度,一些作品被收藏在菲格拉斯的达利博物馆。他还曾两度获得银德尔塔奖。

  在制作完三部短片后,他在1976年正式执导了自己的处女作——《刺青》(Tattoo),随后他依靠他的第二、三部电影《Bilbao》、《卷毛狗》(Poodle)获得国际声誉。从1980年至1984年,毕卡斯来到好莱坞,并执导了两部企图打入美国市场的电影,一部是英语对白的《复兴》(Reborn),一部是《痛苦》(Anguish)。
导演简介:毕卡斯·鲁纳(BigasLuna)(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使毕卡斯·鲁纳成为一位国际知名导演的影片是他1992年的电影《火腿与激情的故事》(ATaleofHamandPassion),该片在威尼斯电影节上获“银狮奖”。该片也成为鲁纳的“伊比利亚三部曲”的首部。

  第二部就是1993年执导的《金球》(GoldenBall),该片被认为是他最失败的一部电影,差点毁了他的导演声誉。
导演简介:毕卡斯·鲁纳(BigasLuna)(组图)
图:《火腿与激情的故事》

  但随后,他依靠1994年的《乳房与月亮》重获成功,该片也是他首次在自己的故乡加泰罗尼亚拍摄,片中的语言也为他的母语——加泰罗语(在影片发行时被配音为西班牙语和法语)。该片获得1994年威尼斯电影节奥赛罗奖(最佳剧本)。

  鲁纳在1997年拍摄了一部浪漫的爱情片《泰坦尼克号上的女佣》(TheChambermaidofTheTitanic),该片获得一片好评。不久就因加拿大人卡梅隆推出的“巨型炸弹”《泰坦尼克号》给忽视了。
导演简介:毕卡斯·鲁纳(BigasLuna)(组图)
图:《痛苦》

  (蕥 嬉/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