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李宗盛周华健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李宗盛周华健演唱会--成长音乐生命的情感盛宴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5:59 北京青年报

  李宗盛周华健的名字,在华人地区几乎家喻户晓,可极少有人记得他们在少年时代,一个是瓦斯行老板的儿子,一个是米店老板家的“四牛”(排行老四)。昨天,两位华语乐坛响当当的人物,出人意料地以平民化的牛仔装、扛着煤气罐和大米袋出现在他们跨年演唱会的发布会上,明确向人们传达这样一个讯息———“周.李二人传”演唱会,将是一场关乎成长、音乐、生命的情感盛宴。

  李宗盛从未举行过个人演唱会,周华健去年的北京个唱让人意犹未尽,二者年龄相差两岁,二十年来事业上相互提携,生活上互为知己,这些因素都使12月31日和2005年1月1日在工人体育馆举行“周.李二人传”演唱会消息传出后,备受瞩目。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周李二人首次向外界公布了这个前所未有的“组合”鲜为人知的故事。

  周华健:大哥把我从音乐路上捡回来

  周华健说起李宗盛当年的知遇发掘之恩,一脸声色:“大哥是把我从路边捡回来的人,在满眼茫无头绪中帮了我许多,很多年来我们的关系既是师徒又是朋友、兄弟。”李宗盛马上回应:“当年我写《爱的代价》,眼泪会掉下来,写给周华健的《你们》是那首歌之后我第二次写到很感动。我觉得一个写歌的人最幸运的是,能把自己的作品放心地交给一个人演唱……”

  说到为何取名“二人传”,李宗盛再次成为众人的“一字之师”,最初想到的是以“二人转”这种特殊的表演形式命名,李宗盛提议把“转”改成了“传”,他说:“‘传’字代表我们把各自作品进行了有系统的整理,就像周李二人的小传,作品背后的故事,我们之间擦出的火花等等,比一场单纯的演唱会更好看。”

  另外,很多歌迷希望“周.李二人传”能做成真正的“跨年演唱会”,即从12月31日唱到2005年凌晨来临。由于场馆有时间管制,这个想法无法实现,不过李宗盛不无机智地建议:“我们每个人进场前把表拨快两小时就OK啦,到时候一样会过得很High。”

  李宗盛:感谢华健肯带我上台

  “周李组合”概念一出来,之所以外界普遍对票房和现场效果感到放心,除了大把的好歌资源,这两个成熟男人碰在一起擦出的幽默火花和智慧魅力也令人期待。果然,昨日首次亮相就让人领教一番———周华健透露在演唱会上,会有一个“花旦,周华健”环节,由自己来演唱李宗盛给女歌手创作的那些肝肠寸断的情歌,“大哥”在旁边得意一笑,转而自嘲:“对应我的环节叫‘卤蛋,李宗盛’。”被问到服装造型的问题,李宗盛一脸“烦恼”:“上台穿什么衣服的事一直困扰我,我这人一穿新衣服就浑身不自在。”逗得大家哈哈大笑,他又赶紧澄清那是玩笑话,“到时一定会找到合适的,我的腰围终于减到33,目标就是31。”周华健赶紧在旁边揭老底:“你们知道大哥为什么每次唱歌都挂着把吉他吗?挡肚子啦!”而有记者向周华健发问:“娱乐圈很难有美满婚姻,这么多年你能够家庭安定幸福是如何做到的?”李宗盛立刻“耍宝”地装出一副很无颜以对的样子,反而弄得周华健不好意思大谈“婚姻幸福经”,只得一摊手,无奈地回答:“不知道,缘分吧。”原本会尴尬的场面立刻化为笑谈。

  至于两人为何能走到一起联袂举行演唱会,周华健说从他认识大哥开始就相信一定有这么一天了,而李宗盛则是对“爱徒”充满了感激:“虽然入行很多年,但我的舞台经验很缺乏,常会紧张、忘词;华健这方面是强项,其实我也很渴望能在台上连续唱,看到华健一个人就把一万人搞得晕乎乎挺羡慕的,感谢他能带我上台……通过这次的磨练让我胆子更大些,将来可以有我自己的演唱会。”

  订票热线:8528534464068888

  作者:杨文杰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李宗盛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