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腕们还没来报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8:41 潇湘晨报

  巩汉林

  赵本山

  赵本山的老搭档何庆魁目前已正式应中央电视台邀请,到央视2005年春节晚会剧组报到,担任春节晚会语言类节目的创作策划和统筹。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了正在春晚剧组忙碌
不停的何庆魁,他一改往日坚决不透露春晚情况的坚硬态度,温和地对记者谈起了他为春晚语言类节目把关的一喜一忧:“喜的是打破传统能让更多新人出现在春晚上,忧的是距离最终节目的选定只有80多天了,但所有大腕的节目都没有到。”而对于具体的节目内容,何庆魁严守机密,绝不愿意透露半句。

  节目多,内容丰富

  农民出身的东北剧作家何庆魁,在历年来的央视春节晚会上,为赵本山创作编写了多部作品,如喜剧小品《昨天、今天、明天》、《卖拐》、《卖车》、《租爹》等,并迅速成为了娱乐圈的“王牌”编剧。今年央视春晚的总导演郎昆就是看中了他的这种创作能力,所以特地邀请他进京为今年的春晚语言类节目“把把关”。如今身在北京的何庆魁对记者谈及今年春晚的情况还挺满意:“我年年参加春晚节目彩排,对情况非常了解,而今年的情况比往年确实要好很多,送上来的各类节目都很充足,选题很多,内容也很丰富,这是往年所没有出现过的好现象。”至于具体有什么好节目,何庆魁拒绝透露。

  今年没有大主题

  每年的春晚总离不了几件年终必须要提及的大事。于是,今年很多人也按照往年的惯例推测刘翔、“亮晶晶”、张艺谋等人也一定会出现在今年的春节晚会舞台上。不过对此,何庆魁却表示了断然否定,并称今年的春晚没有任何大的主题限制,“其实很多人对春晚都有个误区,以为它是一个歌功颂德的工具。其实并不是这样,我所理解的春晚就是一个给大家拜年的热闹晚会,因此今年的来宾也将以喜庆为主要特征,并不是传说中的那样”。

  语言类大腕还没报到

  身为语言类节目的创作策划和统筹,何庆魁虽然刚投入工作不久,但已经深刻地感受自己身上的担子了:“我现在心里压力特别大,宁可掉几斤肉,也要多抓出几个精品来。”用他本人的话来说就是一喜一忧:“我觉得,今年的春晚最大的收获就在于它的取材策略,由各个地方电视台选送节目的新机制让更多的新人和新节目能够得以和观众见面,这让今年春晚的节目单异常丰富。但是,我个人也有一个担忧的地方,那就是很多小品相声的大腕至今还没有上交作品,虽然按照惯例是腕越大越往后,但现在距离最后期限只有80多天了,而且每个剧本都要经过多次修改才行,时间不多了,却还不见动静。”焦急之余,何庆魁表示,今年仍然会精心为高秀敏和赵本山写一个本子,但目前还没有什么好点子。

  本报记者 瞿颖华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