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济困之公》捐赠玉佛寺 整段万年紫檀雕刻珍品《济困之公》立像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8:57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俞新宝)玉佛寺“觉群楼”落成庆典期间,大型紫檀木雕《济困之公》立像捐赠仪式明天下午在玉佛寺举行。《济困之公》立像是由市政协委员、联合国国际交流合作与协调委员会亚太地区艺术委员会秘书长、上海欧亚明清雕刻艺术研究所所长屠杰先生精心创作的,价值1700万美元。

  这座高2.6米,重1700公斤的整段万年紫檀木雕刻珍品《济困之公》,以其形神兼备的
强烈感染力,荣获“2000年第二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暨国际艺术精品博览会金奖”证书,2001年荣获“世界吉尼斯记录”证书,2004年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专利”证书。

  上世纪60年代出生的屠杰,是“世界艺术大师”,1985年以后,他先后到英国、美国读书进修,在那段时间里,他注重对西方艺术的学习和借鉴,东方文明和西方文明在他心中交融,产生新的创作火花。1989年的春天,屠杰抱着“一定要让中国传统工艺美术走向世界”的心愿,毅然放弃了在海外发展的机会,回到生他养他的黄浦江畔,在中华传统文化艺术的土地上不息地耕耘。《济困之公》就是他的代表作品之一,作品将济公的人物特征表现得栩栩如生。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玉佛寺方丈觉醒法师对记者说,世界杰出华人艺术家屠杰先生将价值昂贵的匡世之作《济困之公》立像捐赠给上海佛教界,这不仅展示了他独特的艺术成就,而且也倾注了他对社会公益事业的爱心。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