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跨过15岁年龄鸿沟,黄梅戏歌后吴琼情陷“姐弟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9:38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吴琼有“黄梅歌后”的美誉,从13岁学习黄梅戏开始,就在安徽闯出了名堂,人称“小严凤英”。而后,她转向歌坛发展,却一直没有她在黄梅戏的舞台上那样火,但已届不惑之年的吴琼,最近却被曝与一位小自己15岁的圈内人士恋爱,这位曾在黄梅戏中成功演绎《天仙配》的名歌手,在实际生活中也勇敢地来了一次条件悬殊的“天仙配”。

  年龄相差15岁

  记者查到了吴琼签约公司北京大拇指文化的电话号码,该公司负责人语气平淡地表示,这是艺人的私事,自己和圈内朋友都感到很正常,包括吴琼父母在内,大家都在祝福这对勇敢的恋人。

  而吴琼本人,对姐弟恋这个话题居然也异常坦然,她“老实交待”说,她的爱人名叫阮巡,北京人,是一位演员,曾在《宰相刘罗锅》中饰演嘉庆皇帝、在《军歌嘹亮》中给孙红雷当警卫员,两人是因为拍摄吴琼新歌的MV一见钟情的。不过吴琼也承认,15岁的年龄差距,别说家人和朋友,就连她自己也有个接受过程。

  尴尬了一段时间

  吴琼坦言,“我们现在不再藏着掖着了,因为越是藏着掖着越难受,刚开始的确有压力,对外界的反应我很在乎,很紧张,比如我们一起出去,感觉到人家都戴着有色眼镜看我们,就不自在,中国人含蓄,不会直接点破,试探着说你们两个相差不小吧,胆大的实在忍不住,会问相差多少,听说是15岁,第一反应是吃惊。比如我们在车里,忽然看见熟人,我会把他脑袋压下去,我知道没办法回避,即使我不是演员,周边的朋友也不可能理解,因为违反常规的。不过我很纳闷,姐弟恋怎么来的呢,为何哥妹恋就没人说?也有好友善意地说,不要对外人说你们之间年龄的差距,就说大不了几岁。可是我们谁也不愿意改变自己的真实年龄,把他说大了,他不乐意,把我说小了,我不情愿。那么,就让我们真实面对吧!这样,会避免很多尴尬和难堪。”

  两个爸爸都哭过

  吴琼告诉记者,能携手走到今天是她刚开始不敢想的,是阮巡的态度给了她支撑和信心。

  “他身上有些东西我非常喜欢,作为一个男人比较有定力,不是很外露,在情感上不是那么浮躁,另外他比较有责任心,他爱上我我也爱上他的时候,他非常坚决,说决不做地下情人,没有商量的余地,这个让我非常吃惊,他投入得这么彻底,是我没想到的。受他影响,我也勇敢起来了。”

  可是,当吴琼跟两边家庭挑明关系时,不可避免地遭受到了巨大的阻力。吴琼说,两边的爸爸一听都哭了,他爸爸说,就这么一个儿子,不怕人家指指戳戳吗?我爸爸呢,老是这么一句话,“我就是想不明白!”他说,四十岁的人了,选来选去,怎么选这么一个人?我以后怎么见人呀?在老家县城,自己女儿比县长还有名,这怎么弄呀?“我问爸爸,您究竟想弄明白什么呀,还真把他问住了,我告诉他,我现在就很快乐,至于将来,我们不去猜测,不要预支痛苦和烦恼,不要在我的快乐上施加那么多的压力和阴影。从那天起,两边家里开始接纳我们了。”

  “他其实比我传统”

  吴琼说,相差15岁的两个人生活在一起,也有很多碰撞和磨合,比如,尽管是演员,阮巡现实生活中却比她还传统,夏天自己像小女孩一样穿背心,他就很不习惯,经常说:你把你衣服拉一拉,还有我们从小演戏抢妆,换衣服比较随意,养成了大大咧咧的习惯,门窗关个大概就行,对他来说就是不可理喻,他经常愤怒地指着我说:你你你!金陵晚报记者 刘伟

  (编辑 晨光)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