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栖霞寺1937》昨日在宁开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9:5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栖霞寺1937》作为2005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国际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重大纪念日的献礼片,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这部电影描述的是南京栖霞寺当家和尚寂然法师带领寺庙僧人,保护了大量难民的真实故事,和奥斯卡经典影片《辛德勒名单》的故事如出一辙。

  曾导演过《DA师》的著名导演郑方南,是该剧的编剧兼导演。在昨天的开机仪式上,
郑导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向记者透露《栖霞寺1937》讲述的感人故事:1937年在南京大屠杀期间,大批的难民和国民党官兵涌入栖霞寺,希望在这个佛门清净地躲避日本兵的屠杀。

  虽然栖霞寺已经无法容纳那么多的人来避难,但寺里的僧人依旧竭尽全力保护这些人,特别是寺中一位法号寂然的师父,他凭借自己的勇气和智慧与闻讯前来的日本兵周旋,并在地下党和游击队的帮助下,救助了24000名难民。

  郑导演说:“美国电影《辛德勒的名单》让全世界人民知道‘辛德勒’这位英雄,其实寂然法师的事迹比辛德勒还要早五六年,辛德勒救助了1000多人,寂然法师和栖霞寺的僧人救护了24000难民。这么可歌可泣的故事却鲜为人知,因为1939年,寂然法师就圆寂了,留给后人的记载也少之又少,即使老南京人也不清楚这段故事。”

  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这段历史,剧组查阅大量书籍,走访栖霞寺法师,编写了《栖霞寺1937》这个剧本,经过7次修改,剧本终于出炉。郑导演信誓旦旦地说:“这部电影不但会在国内公映,还要让全世界的人民看到。”

  电影预计元旦关机,春节前后完成后期制作,《栖霞寺1937》还将参加各大国际电影节,让世界人民了解这段历史。”《栖霞寺1937》曾传出濮存昕、陈道明、范文芳出演的消息,但记者在现场没有看到濮存昕、陈道明和范文芳的身影,据该片制片人张瑞平介绍,《栖霞寺1937》最终定下两位新人出演,男主角是刚从北京电影学院毕业的新人张新华,女主角是北京电影学院学生丁梦雨。

  传真法师向记者解释:“我和濮存昕联系过,他口头上答应出演这个戏,因为他以前在《清凉寺的钟声》里演过和尚,对这个戏很有兴趣。后来,他要去台湾演出十几场的话剧《茶馆》,考虑到档期只好推掉这个角色。我和陈道明的夫人也联系过,这个角色还没商定,我们希望他能在戏中客串月基法师。”

  传真法师告诉记者,范文芳曾拜访过栖霞寺,她很想出演剧中女一号,因为她的身高不方便和男主角配戏,最终没有启用。记者 孟娟

  (编辑 晨光)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