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男人世界的女人神话(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10:09 今晚报
男人世界的女人神话(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男人世界的女人神话(组图)
男人世界的女人神话(组图)
  本报讯(记者刘杰)马帮作为一个勇敢剽悍的群体,本来只属于男人的,但电视剧《大马帮》却讲述了一个女人的神话,这个女人就是剧中的女主角傣族姑娘果果,扮演果果的则是同样泼辣的女演员宁静。今晚在天津电视台卫视剧场开播的电视剧《大马帮》讲述的就是马帮的故事,只不过故事有了它特定的时间和地点———上世纪30年代的云南腾冲。

  30年代的云南腾冲曾经是白玉筑路的边贸重镇,而跑马帮的则是有着东方吉普赛人之称的剽悍群落。《大马帮》正是以山川雄奇、风俗特异的中缅边地上半个世纪的历史为背景,揭示这段“西南古丝绸之路”上由马帮、象队、走脚人走出来的鲜为人知的故事。马帮头子董义和(章申饰)一生起起伏伏的命运,与果果(宁静饰)、黑姑(萧蔷饰)、尹家贤、十八妹四个传奇女子的荡气回肠的爱情。宁静在剧中再次展现她刚烈强悍的个性与美感,饰演傣族姑娘果果。因为有了果果,所以这部戏成了“一个女人的神话”,它借助爱情和阴谋而展开,宁静饰演的果果性格泼辣,敢爱敢恨,是一个充满生命野性的女人。宁静演起来得心应手,在文明或者某种道德规范的压抑下,果果没有“杀了董义和而后自杀”,而是不情不愿地做了二房。果果的爱是不讲道理的,虽然有点自私。

  除了宁静,台湾美女萧蔷成为剧中的另一大看点,萧蔷扮演的黑姑从生下来就被视为不祥的象征,所以她一直以黑纱蒙面,使得这个人物充满了神秘感。对于美女萧蔷,《大马帮》被她自称是经典代表作,因为在剧中她不但要“毁容”演出,在脸上贴上一块大黑斑,而且还要让自己变得很“土”,可谓是颠覆了她多年来保持的高贵性感的形象,所以她觉得饰演这个角色让观众看到了不一样的萧蔷。“我非常自豪能够演好这个丑角,我觉得演戏就是挑战不一样的自己,所以下次我要变得更吓人。只要可以发挥的剧本,即使是脸上贴满疤痕也在所不惜。”

  黑姑的存在和离去给了英雄或者渴望成为英雄的人一个痛苦的难题:所有的一切,到底为了什么?《大马帮》中我们还可以看到奇异的风景:曲折的家族斗争,父子之间的残杀,女人之间的勾心斗角,当然还有男人的力量。男主角董义和身上颇有《大宅门》中白七爷的魅力,而他的扮演者也是从《大宅门》中走出的章申,当初为了出演贵武而增肥10公斤的他,这次却用近乎残酷的方法减掉近25公斤。此外,刘佩琦、申军谊、傅艺伟等实力派明星甘为绿叶,为《大马帮》增色不少。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