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私封新“四大天王”阿伦费力不讨好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10:12 每日新报

  一己之愿开口钦点校长无心招惹麻烦翟翊

  香港地区“第27届十大中文金曲揭幕记者会”日前于星光大道举行。在记者会上,校长谭咏麟钦点了香港歌坛的新“四大天王”许志安、李克勤、梁汉文、古巨基,与原先的“四大天王”相比,新“四大天王”的出炉引发了各方争议。

  在 11月11日的“第27届十大中文金曲颁奖礼”揭幕记者会上,谭咏麟私人“册封”李克勤、许志安、古巨基和梁汉文为乐坛新“四大天王”。但是获“册封”的四人似乎并没有领校长的情,对此称号更是诚惶诚恐,都谦虚地表示自己并没有达到天王的高度,颇有坚决不接受的意思。事后阿伦也“赖账”,他说:“这不是我‘册封’的!既然有了这样的名称那也很好,大家气氛和平嘛。”阿伦坦言觉得新“四大天王”是良性竞争,他说:“以前的四大天王之间有点恶性竞争的意味,现在这代很好!”问他看好哪位新天王?阿伦自言心里有数,但就是不公开。

  面对新出炉的“四大天王”,歌迷们基本上都表示了强烈不满。不仅如此,连各大媒体和业内人士也认为这个称号名不副实。据了解,歌迷不满的原因一是新“四大天王”缺少权威性,是谭咏麟自己封的;二是“四大天王”影响力太弱,与刘德华、张学友、黎明、郭富城等老“四大天王”相比,无论外形、唱功、演技还是社会影响力,都无法相提并论。这次新“四大天王”引起争议的另一大原因就是评选没有公信力。媒体也在指责新“四大天王”缺少权威性,是谭咏麟自己封的,没有经过歌迷、媒体记者公开投票。最令人置疑的就是,李克勤、许志安、古巨基和梁汉文都是环球唱片旗下的艺人,如此推选,是不是为本公司艺人造势和炒作,以便在第27届十大中文金曲颁奖礼多有斩获。日前,著名电影人文隽也在媒体发表言论,嘲讽其何不叫“环球四大天王”更为恰当。不少乐评人都认为这个评选放在今天乐坛的大环境下也是没有多少公信力的,比如排名在外的陈奕迅,其歌唱事业的成就也是有目共睹。更有人提出,当时评选“四大天王”时,香港乐坛和内地沟通还很不够,如今随着音乐上的交流越来越多,即使要评选新“四大天王”,最好放在整个华语音乐圈里评,比如朴树、周杰伦,无论哪方面都绝对有资格当选,这样的评选才显示出时代性,有更广泛的基础,不至于昙花一现。

  新报记者翟翊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