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蒙城是与非牛群下周说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10:12 每日新报

  头回当上戏里男一号《还债》经历各种倒霉事新报探班现场传真张钢

  牛群的膝伤果然没有影响到他次日的拍摄。早上六点,剧组人员准时出发,到达石家庄市图书馆拍摄内景。记者进入到图书馆内部拍摄现场时,发现四处烟雾缭绕,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硫酸味道。经过询问得知,剧组美工、布景等部门的工作人员早在深夜便布置好了现场,空中刺鼻的味道是剧组特意放出的硫磺烟雾,目的就是为了突出室内的朦胧感,让画
面看起来更美一些。但这却让现场人员叫苦不堪,实拍时大家忍着不敢作声,导演一喊“停”,现场犹如打开了开关,咳嗽声、喷嚏声四起,好一番热闹。

  据工作人员介绍,剧组本来邀请了专门负责剧照拍摄的摄影师,但牛群提议让自己担任剧照拍摄任务,以便好好过一下自己的“拍摄瘾”。在牛群演戏时,他的助理拿着牛群的宝贝相机不时按动快门,而在其他演员拍摄时,牛群则开始亲自负责拍照,并与他的助理交流如何拍出人物的表情特色。

  作为一名相声演员,牛群以前只在一些影视剧里客串过角色,独自担纲电视剧主角还是第一次,因此如何克服相声演员夸张的表情与动作成为了他的一个难题。据《还债》一剧的导演齐星介绍,牛群在刚开始拍摄时的确流露出舞台表演的特点,经过沟通,牛群逐渐把自己的表演生活化,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在拍摄现场,记者见到牛群在拍摄间隙自己经常躲在一个角落,对着墙壁默诵台词,并作出人物的各种表情,对艺术的执著溢于言表。直到对自己感觉满意后,他才与其他演员对戏。“不夸张吧?”这句问话似乎成了牛群的口头禅,而当他得到对手与导演的认可后,脸上立即流露出孩子般欣喜的笑容。

  拍摄结束后,经过记者再三努力,牛群终于同意接受记者短暂的采访。他表示:“我在这部戏中扮演的林天明把中国男人所能够经受到的磨难集中到了一起,从这个角度上讲就像当年《渴望》中的刘慧芳。林天明是个图书管理员,他在家中是老大,生性诚实、老实而没有任何魄力,因此没有得到家庭中应有的尊重。他的父亲突然身故,所在企业的巨额欠款落到了家中,老二年轻有为,是担负这一重担的最佳人选,却因为车祸成为了废人;小妹在大学读书,学习成绩优秀被送到国外留学,而家中沉重的债务使她很难发展。林天明不得已担负起还债重任,成天忙碌于各种事务纠纷当中,他的妻子流产时都没能去照料,此后妻子离开了他。林天明经过努力支撑起了那个已经濒临破产的企业,还清了债务,但最后自己却发现身患绝症。我觉得在现实生活中一个男人能遭遇到的倒霉事也就这么多了,集中在一人身上十分有戏剧性。在这部剧里没有一丝幽默的成分,只是这个‘还债’的主题吸引了我。第一次担纲电视剧主角让我有些紧张,因为我毕竟好久没有表演了。能够尽快摆脱相声、小品表演中夸张的特色,把人物生活化的一面展现给观众,这是我近来拍摄中的最大收获。因为目前拍摄任务比较繁重,如果我个人回应社会上的各种传闻,不仅会引起进一步的麻烦,而且对剧组也是一种不尊重的行为。因此我会在下周对自己以前的各种是非作出解释。”

  本组文 /摄新报石家庄电记者张钢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