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解读张艺谋新片 从武侠片再回到文艺片的原点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10:36 千龙新闻网

  有张艺谋的地方,就有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11月的云南,11月的古城丽江,正准备悄悄燃起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全国各地的媒体都为此派出了自己的娱记精锐部队。“千里走丽江,追捕张艺谋”这是一句充满紧张感的短句,同时它也预示着未来一段时间,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同样充满了紧张感。今天的“二炫周刊”算得上是这段紧张生活的一个开始,因为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会更加忙碌,为的
是成功报道张艺谋的云南拍片过程。如果你留意娱乐新闻,如果你也对云南的美丽景色感到由衷地赞叹,那就和我们一起度过这段紧张而愉快的时光吧。

  谍中谍

  开机封杀一切媒体

  张艺谋新片《千里走单骑》将在本月19日,也就是本周五上午10时在丽江束河古镇隆重开机,一时间成为全国媒体追逐的对象。虽然这是张艺谋首次来云南拍片,但据记者了解,《千里走单骑》的拍摄就像一场间谍游戏,张艺谋将在开机仪式上封杀一切媒体和记者。

  据悉,张艺谋的大队人马在两个星期前就已经到达丽江了,而且连续数天来都忙于各处布景、搭棚等拍摄前期的准备工作。据一位丽江当地的知情人士透露,张艺谋要来丽江拍片的事情,其实很早就跟丽江有关部门进行接洽了,而且在一个月前就已经正式确定下来,一定要来丽江拍片的事宜。

  据了解,将于本月19日在丽江束河古镇开机的张艺谋新片《千里走单骑》,届时的开机仪式会比较隆重,日本著名影星高仓健、新一代“谋女郎”蒋雯和剧组主要主创人员都会到场,而且和以往的所有的影视剧开机的顺序和内容差不多,都会上香、拜佛等,同时还会有一些非常具有丽江本土纳西族特色的表演,而且拍摄的第一场戏就在束河影视基地。相信这一天,也是全国娱记聚集的重要时刻。据悉,张导还是按照老规矩办事,尽管开机仪式比较隆重,但还是拒绝记者采访,看来来自全国的记者到时也只能望尘莫及了。

  记者还从可靠渠道得到消息,《千里走单骑》的副导演是从北京过来的一位女士,至于副导演的有关情况,根本就没有人知道。据知情人士说:“由于张艺谋行事比较低调,而且来到丽江之后他也很少露面,谈与束河影视基地合作的相关事宜都是跟该剧组的副导演协商的。”不过,该剧组的副导演到底是“何方神圣”?对于媒体来说根本就是个“谜团”。因为该人士出面的时候,都不介绍自己姓名,只是说自己是某某剧组的工作人员,然后坐下来就开始谈正事了。谈罢,也不愿留下任何联系方式,就说“具体还需要什么方面的帮忙,我会联系你的。”

  看来,此次拍前准备情况实在是保密工作做到家了。同时,剧组的主要人士行踪都较为隐秘。

  作者:露耘

  (来源:生活新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