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傅彪患病有“根源”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11:07 扬子晚报

  “傅彪患晚期肝癌接受肝移植手术”的消息使喜爱傅彪的观众震惊,目前,傅彪已经度过危险期。无数“彪迷”十分不解:在银幕上生龙活虎、正值壮年的彪哥,怎么一下子就到了肝癌晚期呢?

  个性憨厚被朋友欺骗过度奔波为还债

  1989年1月22日,经历四年恋爱后,26岁的傅彪把小自己两岁、同在铁路文工团做演员的张秋芳娶进了家门。婚后,张秋芳天南海北地去拍戏,一直在外面忙着演女一号。那时,傅彪连跑龙套的演员都做不了,不得不“待岗”,窝在家里带孩子。不久,憨厚的傅彪给“哥们儿”背了30万元债。

  傅彪对朋友十分豪爽。有个“哥们儿”到某单位集资。那“哥们儿”抛出傅彪:“由彪哥担保,你们该放一万个心了吧!”傅彪重重地拍拍自己的胸脯。仅两天,那“哥们儿”就集到了三十多万元现金。钱到手后,“哥们儿”逃得无影无踪。面对接踵而至的讨债人,傅彪再次重重地拍拍自己的胸脯,大声宣布:“这钱我一定还!”。

  三十多万元对月工资只有五百多元的傅彪来说,是什么样的概念?看到快被讨债人逼疯的妻儿,傅彪想:得想法子挣钱还债。傅彪决定下海,选择去一家广告公司打工,从业务员做起。那段时间,傅彪一天到晚默念两句口号:“战斗,战斗,战斗!”“胜利,胜利,胜利!”他几乎处于疯狂状态。就这样,傅彪一直做到常务副总,做到公司80%%的业务。

  由于不得不在酒桌上应酬、承受“顶债”和被追债的精神压力,加上过度劳累,傅彪于1995年患上乙肝,不久演变成迁延性乙肝。后来,他经常加班拍戏至深更半夜,饱一顿、饥一顿,生活没有规律,脂肪肝、高血糖和高血压的毛病一起向他袭来。尽管这样,他还是不注意休息,还是整天为广告奔波,这为日后患肝癌埋下了隐患……

  携手战癌魔身边有个“活菩萨”

  傅彪把娶到张秋芳看成是一生的骄傲。他们是北京市评出的“100对恩爱夫妻”之一。

  或许是为了回报妻子,或许是为了回报厚爱他的观众,这几年,傅彪玩命似的接戏,成为高产高质的德艺双馨演员。他太辛苦了!老病灶还在,根本没有休整的机会。傅彪终于累出了大问题——2004年8月25日晚饭后他突然感觉右上腹疼痛,到医院检查时被确诊为肝右叶癌症。张秋芳刚与傅彪度过结婚15周年纪念日,接到丈夫患晚期肝癌的消息,她觉得天崩地裂。

  治疗晚期肝癌的唯一办法是换肝。9月3日,在北京武警总医院,张秋芳含泪在丈夫施行肝移植手术的“生死书”上签字。在术后康复期,傅彪躺在病榻上动情地对张秋芳抒发心声:“这不堪回首的日子,我最大的收获就是摊上了你,是你拽着我经营我们美好的爱情。有你这个活菩萨帮忙,我一定能再次渡过难关!”张天儒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