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汤姆-汉克斯新片东京首映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11:43 浙江在线

  11月11日下午1点,东京六本木大楼,附近的办公楼白领们正回味着刚刚吞下去的拉面味道,三三两两面带满足地奔回公司上班,似乎谁也没有意识到,这里将出现一位世界级的“大熟脸”———“阿甘”扮演者汤姆-汉克斯,连六本木大楼里也没见到一个少年追星族。汤姆-汉克斯新片《极地快车》亚洲首映记者见面会如期举办,只是,联想起半年前在同一个地方,汤姆-克鲁斯《最后的武士》首映见面会上记者和影迷蜂拥的场面,一位来自中国的圈内人士感慨地说:“今天差远了去了。”

  “老汤”不如“小汤”旺

  现场大厅被布置得一片深邃的蓝色,蓝色的电影海报牌、蓝色的玻璃天棚,让人不由得产生一种梦幻感觉,现场三百多个座位虽然座无虚席,但坐不下还站着的人就不多了。

  据半年前参加过汤姆-克鲁斯《最后的武士》发布会的人士回忆:“当时整个场地里全都爆满,不要说坐,连站都站不下,人数能有今天的一倍多。汤姆-克鲁斯要来的消息让日本女孩子们像疯了一样,而且人家小汤还是坐私人飞机来的。”言下之意,小汤人气比老汤旺多了,“汤姆-汉克斯人气在日本大概只是和布拉德-皮特差不多。”

  身材发福口若悬河

  毕竟是世界级的大牌电影人,老汤出场后仍赢得掌声一片。老汤的身材已经发福,能在《极地快车》里一人出演五个角色,都靠电脑帮忙才得以实现,不像中国内地某位上了年纪的女星,完全不靠电脑一人演七个角色,有人定胜天的勇气。

  在见面会这种大场合,老汤丝毫没有陌生感,前些天才参加过东京电影节的老汤一上来就开玩笑说自己在东京一直没有回去过。对于媒体的每次发问,老汤都不加思索地说个滔滔不绝,只可惜,全场媒体的发问过于规矩,使得老汤的幽默口才没有太多发挥余地,所以全场的笑声也寥寥无几。

  “老汤”导演互相吹捧

  《极地快车》的导演泽米斯基曾执导过《谁陷害了兔子罗杰》、《危机四伏》等大片,本片是老汤和泽米斯基继《阿甘正传》后的又一次合作,这回两人一同到东京,自然免不了一番肉麻吹捧。泽米斯基先赞老汤是个非常棒的演员,对电影技术也非常懂行。老汤听完那么多“非常”,立刻展开对等表扬,大赞导演作品非常适合观众口味,其精力之旺盛像个超人,他是一流导演里出类拔萃的人物,两人的友谊深厚,经常到对方家里互访等等。

  工藤静香意外现身

  正当记者听老汤的老生常谈有点“厌气”时,主持人宣布采访结束,留点时间给媒体拍照,此时,舞台上突然出现一位身着黑色连衣裙的长发美女给老汤和泽米斯基献花。看气质,该美女不像是礼仪小姐,而且她一上台就先跟老汤亲切握手,台下也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再仔细一看才发现,原来献花者乃大名鼎鼎的工藤静香也!

  想当年,木村拓哉还在SMAP乐团里作为集体一员时,工藤静香就已经是人气天后了,这两年,因为给木村拓哉生小木村,工藤姐姐很少出现在演艺圈,没想到竟然会来给老汤捧场,难道她有意复出,抑或木村会加盟老汤的新片?

  这一切都是猜测,据悉,工藤静香的出场是主办方安排的,其他玄奥还不清楚,这正好给这次贫乏的见面会留下了惟一一点想像空间。

  汤姆-汉克斯解读新作

  有人说,好莱坞的商业大片其实大多蕴含着积极健康的主题,这么一部讲述8岁孩童找寻圣诞老人的童话故事居然给提炼出了关于人类信念与愿望的宏大主题,令我们肃然起敬。

  常给孩子讲极地故事

  原著是本图画书,才29页,故事并不复杂:一个8岁男孩对究竟有没有圣诞老人抱怀疑态度,某个冬季寒夜,他听到门外有轰鸣声,跑出去一看,发现居然来了辆列车载他去极地寻找圣诞老人,小男孩于是踏上了惊险而奇趣的旅程。

  老汤和导演一样,早在1985年该书出版时,即对此爱不释手,一俟孩子长大到一定程度,就不厌其烦地给孩子念这本书。好在老汤能生,一连四个孩子,令他对这本书的狂爱劲头有机会一再发挥。

  我家也没有烟囱

  见面会上,有位记者问老汤,你拍的片子是关于圣诞的,而我们家却没有烟囱也没有窗,我们家该如何来迎接圣诞老人呢?这个问题一语双关,潜台词是纯粹的西方文化内容如何让东方观众接受呢?

  老汤幽默地说:“其实我们家也一样没有烟囱和窗户,所以每当圣诞节的时候,我妈就特别着急。后来她说,即使没有烟囱,圣诞老人也可以从门外走进来,你只管睡,醒来就会发现礼物的。”

  听上去像一个天上掉馅饼的传说,但老汤却阐述了一个事关信念的严肃主题:如果这不是真的,那么围绕它的一切都是假的;如果是真的,那么这个世界比你想像的还要壮观。

  演员去世戏照“演”

  许多人看了宣传照片,第一印象就是《极地快车》跟《哈利-波特》真像。导演泽米斯基对此否认说,我们是3D人物放在3D场景里面,《哈利-波特》是2D的人物放在3D场景里。

  不过我们还是没有听出个所以然来,大概而言,《哈利-波特》是真人拍摄的,而《极地快车》更像是卡通片,每个人物都可以通过电脑“变成”很多个不同人物。由于拍摄时间花了三四年之久,在片中饰演两个角色的演员迈克尔-吉特等不及电影拍完就去世,不过没关系,有技术支持,他的角色可以请其他人来代替完成。

  摄影师靠边闪

  拍这部电影,摄影师可牛不起来,因为主角成了电脑。先拍演员时,完全是虚拟空间,演员脸上贴满片状感应器,每一个表情都由电脑记录并转化为数字储存。第二阶段才轮到摄像机,他们的任务是让每个场景同所要表达的内容一致。

  展望100年后,导演泽米斯基认为,届时电影胶片可能不存在了,电影已经完全数字化。这话让全体电影摄影师心中一凉。

  但对于首次尝试3D拍摄,老汤却觉得很好玩,脸上贴着152片连线感应器,活像个“蜘蛛侠”:“我这模样可以逗小孩玩,摄影棚里大家都觉得很滑稽。”来源:新闻晚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