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小帅争取每部电影都公映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11:43 浙江在线

  电影可以是工业化的体制,也可以是个人化的体验,像法国新浪潮,都是一些年轻人不满现状,拿起摄影机,拍出了很多新作品;还有作家电影,把摄影机当作一支笔。这一切对我都有影响,于是我想,中国为什么不可以这么做?———王小帅

  张元、陆川、贾樟柯等人的电影陆续走入影院公映,宣告着“第六代”导演开始跻身中国电影主流行列。紧随他们之后还有许多人在努力,目前正在贵州忙碌于新片《我十九》
筹备工作的导演王小帅就是其中之一。昨日,记者致电这位第六代导演,他说准备工作正寻着进度在继续,欠缺的只是女主角,“她正在戏上,海岩的《深牢大狱》,按照合同的话,她很快就有档期了。”

  每部电影都在努力公映

  中国观众对“第六代”导演的陌生,源于这些导演的大部分电影,只是扬名国际。王小帅更是这其中的典型。2001年,他拍摄的《十七岁的单车》拿到了当年柏林电影节的银熊大奖。可是这部电影虽被收编入国内发行,却是一剪再剪,依然不能排到一个合适的档期上映。“至今为止,我拍每一部电影的目的就是让其能在国内上映,我一直在努力着。”当被问到这一次的《我十九》是否能够顺利上映时,电话那头的王小帅有些无奈地回应着。

  《我十九》被誉为是王小帅回归主流的第一部电影,至少在现阶段,电影剧本是通过了国家广电总局审查的。不过,王小帅说自己在拍摄时,并不会刻意让影片迎合审查制度。“现在的沟通渠道越来越通畅,以我的原则,我在创作时不会去想太多戏外的东西。”

  害怕明星没有稳定创作期

  《我十九》以爱情故事为载体,在时空上,分割为上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的贵阳,以及现阶段的上海与北京。昨天接受采访时,王小帅说自己正在贵阳,修改剧本,指挥外景的搭建等工作。“我们会在贵阳拍摄完所有的戏份,包括北京和上海的现代戏。”没有解释原因,王小帅只是说自己修改了原本到上海取景的计划。也许就如他挑选新人主演自己的新片一样,他只是希望有相对独立稳定的时间和空间进行创作。“本来也联系过一些名气较大的女演员,我知道明星效应这类非创作因素在电影中一样至关重要。不过,现阶段我最大的心愿还是希望实实在在,扎扎实实地创作一部电影。”言外之意,王小帅不希望演员不能保障档期,来回轧戏。他需要一个能够从头到尾耐心拍戏的女演员。“而且这个女孩的年龄还得在19到24岁之间,至少化妆之后,得有19岁的效果吧。”最后,王小帅选定了一个名叫王洛珊的女孩,据他介绍,这个女孩目前正在拍摄海岩的《深牢大狱》。“定妆、试戏之后,都觉得这个女孩子蛮舒服的,所以就选了她。”

  不过,现阶段王小帅还得耐心等待自己的女主角从《深牢大狱》解脱出来,“我们正在互相沟通档期,尽量配合。顺利的话,这个月底能开机了。”来源:东方早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