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国《9·11报告》要上荧屏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11:44 新京报

  《兄弟连》编剧撰写剧本,好莱坞大导朗·霍华德操刀制作

  本报综合报道(记者刘铮)

  近日,美国NBC电视台宣布,他们将把历史上最畅销的政府报告《9·11报告》拍成迷你剧集搬上荧屏。

  《9·11报告》由美国两党联合组成的10个调查小组耗时两年写就,报告中收集了在9·11袭击后美国情报人员和防空部队的证词,并且毫不隐晦地批评了前总统克林顿和现任总统乔治·布什的政府部门。

  和多数政府报告不同,《9·11报告》贴近读者和富于张力的叙述和容易理解的内容而获得了读者的欢迎,售出了超过100万册,并且获得本年度美国国家图书奖“非虚构作品类”提名。NBC电视台称,他们已经和“图像娱乐公司”达成协议,将《9·11报告》拍成迷你剧集。

  迷你剧集是一种内容连续的系列电视电影,近期有影响的“迷你剧集”包括《兄弟连》和《美国天使》等等。“图像娱乐公司”的老板是好莱坞著名导演朗·霍华德和王牌制片人布雷恩·格拉泽尔,曾经制作过《美丽心灵》、《圣诞怪杰》等片。他们将和《兄弟连》的编剧和制片人格雷厄姆·约斯特一起制作这套片子。约斯特负责写《9·11报告》的剧本,格拉泽尔和霍华德负责制片。在此之间,约斯特、格拉泽尔和霍华德曾经一起制作过HBO的迷你剧集《从地球到月球》。

  在此之前,ABC电视台也曾表示过要把《9·11报告》搬上荧屏,但NBC靠上了强有力的“图像娱乐公司”,极有可能抢先一步完成这个项目。NBC电视台并没有正式宣布何时播出《9·11报告》改编的迷你剧集,但电视台的一个发言人说可能该剧集下一季就能和观众见面。制片人格拉泽尔表示,他们要制作的剧集将会依照《9·11报告》不偏不倚的态度,以一种极其忠实原著的方式把这本书再现出来。报料线索一经采纳,奖金至少百元,还将进行线索评奖,奖金最高万元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