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英国名人堂点将 罗比迈克-杰克逊各领十年风骚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12:02 金羊网-新快报
英国名人堂点将罗比迈克-杰克逊各领十年风骚

  罗比-威廉姆斯、迈克-杰克逊、皇后乐队、滚石乐队和克里夫-理查德分别被选至一份名单。这份名单来自一份英国人过去50年中最佳音乐的一次评选。入选的这5个代表分别象征了不列颠音乐在20世纪下半叶的每一个十年。这些提名让他们荣登第一届英国音乐名人堂。与他们分享荣誉的还有麦当娜、鲍伯-玛丽、猫王埃尔维斯-普莱斯利、U2和披头士。

  举办这次评选的是英国电视第4频道。虽然这次英国名人堂尚不具备美国名人堂那样
大的影响力。但是对英国音乐自身来说却有很大的意义。所有被提名者的评选人都是由观众投票选出,其结果也将体现观众半个世纪以来对他们音乐成就的肯定。

  评选结果显示,20世纪90年代的竞争十分激烈,污点乐队、红辣椒乐队、绿洲乐队与涅磐乐队都是呼声很高的被提名者,但是最终还是30岁的罗比·威廉姆斯获得了这10年流行音乐代表的殊荣。相比之下迈克·杰克逊的优势则十分明显,与之竞争的80年代音乐人如王子、乔治·迈克尔和斯密斯乐队影响力都远不及他。而皇后乐队则击败了ABBA乐队,比吉斯乐队,冲撞乐队和大卫·鲍威一举成为70年代乐队的代表。滚石乐队是作为60年代最流行乐队入选,而克里夫·理查德则被评为50年代最佳乐手。鲍伯·玛丽是已故著名音乐人,牙买加雷鬼音乐先驱。另外在星期四的典礼上,麦当娜、U2乐队主唱波诺、滚石乐队的吉他手罗尼·伍德和威廉姆斯都因为他们个人对音乐做出积极的贡献而受到肯定。当晚代替披头士接受荣誉的是其制作人乔治·马丁。他深有感触地说:“尽管过去了42年,但是他们天才的光芒依然闪耀至今”。

  虽然麦当娜不是原装英国人,但是自从与英国导演盖里奇的婚姻之后,她更愿意别人将她看为英国人。特别是获得这样高的荣誉之后,她更加的兴奋:“如果有人说我是一个来自美国中西部的小姑娘,我会说那是胡说八道。成为英国的音乐名人并不是一个普通的荣誉,同时能成为这群人中的一分子实在非常荣幸。”

  作为已经死去的猫王妻子,普里斯里卡-普莱斯利表示猫王一定会为这个荣誉感到骄傲。

  “他从未意识到一个梦想,它像一个世界那么大。在这里他的歌迷如此之多。若他意识到这一点,他肯定会为此感到骄傲的。”她说。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